南外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获一金一银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1925

    713号,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进行。这是一场由两百多名中国高中生和美国同龄学生一同进行的创新设计大赛,比赛设置了“无碳重力小车”“承重结构装置”两个项目。南京外国语学校在覃敬川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海蜂队(队长陈嘉婧,队员陈鸿飞、蒋可伊、王昕成、秦怡隆、任清潭、朱炤熙)和葫芦娃队(队长闫子寒,队员罗子润、李逸宸、应卓君、孙仕琪、陈枫、吴天琦)两支队伍。最终海蜂队夺得了“无碳重力小车”项目的金牌;葫芦娃队夺得“结构承重装置”项目的银牌。美国的华人媒体《侨报》以《中美高中生哥大同台竞技》对这次比赛作了详细报道。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 哥伦比亚大学、西点军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航空航天博物馆、美国国家美术博物馆。

同学们参观的每一所大学,都堪比一座小城市,没有围墙,任何人可以进出。校园环境都风景如画,无论草地、树林、校道都整洁、安静。他们在这些世界一流大学里流连、沉思,浮想联翩,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青青的草坪,参天的古柏,洁白的马路和弯曲的小径。建筑物虽说古老但并不感到尘垢斑驳。数万人的大学校园没有一点噪音,学生们有规律的活动,毫不影响松鼠们在校园的树丛间嬉戏跳跃,也未惊扰群鸟在树枝头筑巢繁衍。校园里处处让人感到温馨和谐像一处安静的公园。更像一个蕴藏丰厚的知识大摇篮。

在学校图书馆中,学生和教授们一样在静静的看书学习、在电脑中查阅资料。在宽大的阅览室中只是偶尔听到轻轻的键盘的击键声。

特别是在哈佛大学商学院,商学院的著名MBA教授Paul Green 给同学们上了“创新领导力”的课程。在课上,南外的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其独到的观点受到Paul Green教授的好评。同学们都获得了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签名的领导力课程的听课证明。

这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南外的同学们在美国的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也找到了存在的差距,参赛的师生一致表示回校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大的辉煌。



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海蜂队获金牌后的合影

南京外国语学校的葫芦娃队获银牌后的合影

南京外国语学校全体队员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


南京外国语学校覃敬川老师和哈佛大学Paul Green教授合影

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孙仕琪同学在哈佛大学上课时向Paul Green教授阐述自己对问题的看法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记笔记。

全神贯注听讲

课间休息也在讨论刚才的问题

在西点军校,同学们和西点军校的接待人员友好的交流


1994年的,麻省理工大学光滑的主楼穹顶上出现了一辆警车。记者们云集而至,数家直升飞机盘旋在主楼穹顶进行直播。原来,学生们不是真的把汽车钓上了主楼楼顶,而是卸下来了一辆警车的外壳并分解,然后用木头做成了汽车的内部框架。所有的组装工作都是黎明前在主楼穹顶上完成的。这辆警车还保留在麻省理工大学。


中国各学校部分参赛师生在西点军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