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暑热挡不住的坚持与拼搏--2016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27浏览次数:2886

炎炎暑热挡不住的坚持与拼搏

-----2016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报道


      夏日,骄阳似火,我校2016级初一新生于824日迎来了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初一全体同学在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和来自公安消防部队士官学校的教官的引领和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参与了此次入学教育,展现了风貌,锻炼了意志,在成为合格南外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多样。在教室里共同学习校园手册、学生素质发展报告书、足迹和公益积分手册,对学校的规范有全面系统的了解;在操场上学习健功拳、进行队列训练。同学们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个项目来:站军姿,唱军歌,练习健功拳,高强度的训练并没有击垮他们的斗志,反而使同学们更加坚毅,有焕然一新的面貌。在三天的教育中,学生、老师、教官共同努力,灿烂炽热的阳光下,我们看到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看到新生执着不懈的坚持,充满稚气却刚毅的脸庞,看到师生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关心。

826日下午三点半,穿着崭新校服的初一年级在魏子竣、沈己雅两位同学的主持下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汇报表演,为出席的学校领导、老师,公安消防部队士官学校的领导与教官,以及前来观摩的家长表演了健功拳、队列训练、军歌演唱,队伍整齐、动作有力、歌声嘹亮,展现了过硬的素质,精彩的汇报赢得了台上场边阵阵热烈的掌声。初一3班安芯仪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学教育的感受。邹正校长对于初一新生的汇报表演给予了肯定,并且提出了谆谆教诲。

今日我以南外为荣,明日南外以我为荣!这是初一新生的决心,更是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祝贺2016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结束,更预祝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里再接再厉,成为南外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


主 席 台


学生代表安芯仪发言                                          


列队入场,整齐划一


健 功 拳


军 歌 演 唱


家 长 观 摩


荫 凉 下 小 憩


供稿人:李琪瑶 顾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