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于时代——“重走长征路”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24浏览次数:2635

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2016823日上午10:00,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的一楼大厅,“重走长征路”大型全媒体活动的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二的24名优秀学生穿上栏目组已准备好的“重走长征路”纪念T恤,专注地聆听几位重要领导和英雄红军后人的致辞,认真学习那一段惊天动地的长征历史,感悟那穿越时空的长征精神。

193410月,一只红色大军从江西出发,历经两万五千里的跋涉,破开重重的灰暗阴谋,用身体与险恶的自然环境抗争,谱写了一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英雄史诗!

飞夺泸定桥的二十二位勇士之一的刘金山的女儿刘女士在启幕式上发言时忍不住激动的心绪,在已准备好的讲稿之外又颇为激动地和我们分享了她父亲的鲜为人知的英雄事迹:“……过草地时,他解下了自己最后一根皮带,切成九段,用杂草煮了,救了九个即将饿死的红军的命……某一场战役中,父亲一人面对五个鬼子,一刀刺死两个,自己的肠子却也被刺穿,他却拖着肠子指挥完了战役才去五台山急救……

这样的故事让同学们肃然起敬。长征精神,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即使在八十年后的今天,长征精神仍然在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重走长征路”让这个时代的人们背起行囊翻雪山、过草地,深入基层,探访老红军和他们的后人,寻找长征胜利的力量之源。

当四位领导一齐点燃火炬,本次启动仪式获得圆满成功,现场掌声雷动,“重走长征路”活动也正式起航!

我们如今重走长征路,再现那段波澜壮阔的人类壮举,是我们与革命前辈的精神对话,是我们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的真诚致敬,是我们无愧于时代的缅怀与希冀!

  

“重走长征路”活动开始

  

江苏卫视记者采访我校学生

  

“重走长征路”活动结束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