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16文博之夏活动通知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3241

2016文博之夏活动通知

各团支部、少先队中队:

丰富暑假生活,提升在实践中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学习效果,特开展2016文博之夏主题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暑假走进各类博物馆,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贡献。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我最喜爱的博物(纪念)馆征文活动

征文要求:以参观各个博物馆或纪念馆的经历为主要线索,结合中国文化遗产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相关内容进行创作,题材、形式不限,征文题目自拟,文中注明作者班级、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等信息,征文字数600字左右

交稿要求7月20日前发送电子稿至dywd315@126.com。学校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择优推荐参加梅园新村纪念馆组织的“梅园杯”—我最喜爱的博物(纪念)馆征文比赛。

博物(纪念)馆具体信息见附件。

2016文博之夏活动附件——部分博物馆信息.docx

   二、博物(纪念)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内容:少先队中队以雏鹰假日小队、团支部以团小组为单位,组织少先队员、团员在各类博物(纪念)馆开展志愿讲解、参观引导服务等实践活动,并对实践活动过程和收获做好文字和图片记录。

评比要求:8月31日开学报到交给班长或团支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总结,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评比。

三、“我最敬佩的共产党员”主题寻访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各支部组织团员走进各类主题纪念馆或走访相关工作岗位,了解、学习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以“我最敬佩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参加征文评比活动。

征文要求: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事迹为主要线索,结合民族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思考,提取令人敬佩的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征文题目自拟,字数600字左右。文中注明作者班级、姓名等信息。征文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齐,将打印稿于9月1日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805231042@qq.com。



共青团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少先队南京外国语学校大队部

201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