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美国“物理杯”竞赛全球冠军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4951

2016年“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成绩已经揭晓!我校同学在比赛中表现极为优异,斩获D1(高一及以下)、D2(高二高三)两组别团体全球第一、全国第一,并有三人进入组别个人前十!

本次赛事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共有来自中、美、加、英等八国550所学校的逾6400名同学参与了比赛。赛题为英文命制,选手需在45分钟内完成40道富有新意的选择题。各组取前五名计入学校团体总分。在此项赛事表现优异的同学,会在国外大学申请中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我校在两组别中均以领先第二名逾10分的优势获得了全球冠军,并被评为“最佳组织奖”,潘志民老师被评为本次“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的“最佳指导老师”。在个人成绩方面,D1组别我校有8名同学进入全球前100名,他们是:晏阳,陈静远,崔若晖,汪铮,章天丞,王澔宇,吴新宇,刘逸凡,其中晏阳获得全球第2名;B组别我校同样有8名同学进入全球前100名,他们是:张双翼,刘怡然,石睿康,马敏琦,于惜凡,姚冠文,朱烜民,孙涵钰,其中张双翼、刘怡然分获全球第5名和第10名。

我校去年首次参赛即获得两组别团体全球第二、4人进入个人前十的骄人成绩。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教师们的辛勤指导下,我校同学今年更进一步,获此殊荣。在此向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学校与物理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也祝愿我校师生能在以后的物理教与学中获得更大成就!

(参赛选手将可以上官网查询成绩和下载参赛证书,全国成绩排名前35%的同学在参赛证书上会显示本人成绩排名百分比,该证书可以用于将来的大学申请。)


供稿   刘怡然


在第31届“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年级在Division 1组别中获全球团体第一名

年级在Division 2组别中获全球团体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