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外国语学校教学论坛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1758

62—3日,由外研社主办的首届全国外国语学校外语教学论坛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全国各地外国语学校的300多位专家、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外国语学校的英语教学和批判性思维培养。

开幕式后,杭州外国语学校夏谷鸣副校长作了关于核心素养的专题报告。夏校长指出:语言学习是基础,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化品格和思维品质,而当前国内的外语教学过多地停留在知识学习、阅读事实的表层结构,缺乏逻辑理解和质疑精神。针对当前缺乏批判性思维的现状,教育方式的变革势在必行。

两天的时间里,有专家的引领,有同行的切磋,有名师的点评,形式丰富多彩。我校侯思成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课展示;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认真配合、积极互动,得到各地老师由衷的赞赏;来自北师大的程晓堂院长的精辟入里的点评和幽默风趣的报告,使得会场笑声迭起,掌声不断。

全国各外国语学校一直以立足本土、面向国际的姿态探索英语教育,以卓越的远见推动外语教育的变革和发展,为社会培养出了众多国际人才。本次论坛无疑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思考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