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帆船队扬威市运会!两支参赛队分获第一、第二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1618

昨天,在南京市第二十一届运动会青少年帆船赛上,南外派出了高中组和初中组两支代表队参赛,双双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高中组获得了第一,初中组获得了第二。


参赛队员们的参赛体验

帆船原是一个对我而言极陌生的存在,而从这学期每周四的帆船选修课,到这周末第一次参加的帆船对抗赛,我与它逐渐熟悉,并越发感到难以

爱上这项运动。

201664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南京运动会第一次加入了帆船对抗赛项目。而我,很荣幸地成为第一批参加对抗赛的选手之一,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帆船比赛。早晨,玄武湖上烟雨弥漫,湖边帆船俱乐部附近围满了参加op级帆船的小朋友们,几十艘op级小帆船在湖面上漂着,场面壮观。说来也许会引起他人的“嗤之以鼻”,相较op级小帆船而言,因为是第一届“大帆船”对抗赛,参赛队伍只有4支,分别是树人学校的两支队伍和南外的初中队和高中队。

上课次数有限缺乏自信,船长也是初二学弟苏逸康担当,高中队的我们在比赛前笑着调侃:倒数第一肯定是我们的了。以“大彻大悟”的心态登上帆船,升帆时船上六人一起合作,很快升帆成功,起帆后,船航速极快,驶向湖心。意料之中的小悲剧发生了,因为长期降水,为了防止洪涝,玄武湖抽水抽到水位极低,湖心深度也只有1.5m左右,我们华丽丽地搁浅了。还未到比赛时间,一船人也不紧张,放着音乐,尝试用各种方法让船动起来,可最终还是快艇将我们搁浅的小船拖回了起航线附近,一路上欢笑连连。

倒计时,三分钟准备!”裁判喊道。

“我打算两分钟到那里转向……”船长学弟十分淡定,说着自己的计划。

比赛开始

“全部坐上风来。”

“准备转向。”

“松主帆。”

绕标成功,船长眼看超过树人的帆船,“嘿嘿”笑了两声,可爱的样子逗笑了一船人。继续下一个目标,再次绕标成功。

“一米!”裁判喊道,随后吹哨“第一名!”

欢呼声在湖面上响彻一时,腼腆的苏逸康同学这时也笑得无比开心。没过多久,南外初中队也过了终点线。船上同学都站了起来,抱着垫底心态的我们居然夺冠,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两艘船上的船长苏逸康,冒峘志功不可没,船员的成功合作也极为可贵。

(我们的初中队和树人的队伍都受到了电视台的采访哟)

晚上水手之夜,作为获胜队伍,我们赢得了奖杯,戴上了属于冠军队伍的戒指,还获得了香槟的洗礼,初中的学弟们兴奋地将香槟倒进了奖杯里,开始“饮酒”庆祝(此处注意 其实是果味汽水)而高中的我们,开心得像是又过了一次儿童节。教练跟我提到,感受一下帆船文化,比起比赛本身,这些属于帆船爱好者的聚会狂欢更有趣。

感谢可爱的帆船选修课,让我得以进入如此美好的帆船世界。

ps :高中帆船队中有四位同学在七月会参加 “太湖杯”的比赛,为他们加油哦~

——高一4王子懿


嘟————”随着一声号角,我们的船冲进了终点。暗自松了口气,紧接着跟随队员一起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

上午,我们初二四位同学代表南外与树人进行了一场帆船对抗赛。在此过程中,我深刻地领悟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作为右前帆缭手,我的职责是在帆船转向时收放撩绳,但这看似只需一人单独完成的任务却需要他人的配合。速度,精准度,力量都有很大需求。常常我会因为风力太大拉不动撩绳,而此时另一个前帆缭手便会跟在我身后帮忙,也因此我们帆船的转向速度很快,没有走出超过的航线,也没有绕远路。我们取得了胜利,却收获了宝贵的团队合作精神。

 ——初二10范逸青


"莫名其妙"地成了南外帆船队一员。得知参赛消息时内心是吃惊的,更是期待的。对于我这个才上了一学期帆船选修课,每周只上一次选修课的学生来说,每堂课似乎都很享受"兜风""看风景"的时间,而戴上"运动员"参赛证,似乎有些"不可能"——飘着小雨,玄武湖湖畔集合了南外和树人两支队伍。有人说,这两所学校一直都是"competitors",而今天,的确如此。第一次参赛的南外初中组——也就是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比如没有完整的训练,升帆时候卡住了,两位船员没有来。但所谓的"团队精神"让我们四个船员有了信心。船长一路上指挥着我们,似乎一路上,南外都属于领先地位。作为前帆辽手,需要在转向的时候用力拉或放绳子,甚至手上都磨破了,可为了这份"glory"–属于NFLSglroy却也要拼了命。胜利的喇叭吹响,内心真的是激动万分。

"团队精神",对于帆船运动来说确实尤为重要。缺了谁都是不可能的。

属于南京外国语学校的荣耀。

 ——初二5易安心


作为一个六年的老船长,我有点担心小冒同学的。小冒接触帆船只有半年的时间,虽然进步很大,但是要当法伊26的船长,指挥一群刚刚参加帆船训练的同学,实在替他紧张。然而,他们训练有素、各司其职、配合默契、起航完美,把树人的两个队都甩在后面!我们南外的团队,实在太厉害了!也许是,团队合作的意识早已渗入我们的骨髓!

 ——初二6苏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