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太空的朋友——南京外国语学校“太空种苗”种植活动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4753

一颗种子,在跟随宇航员搭载航天飞船升入太空,再返回地面时,它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太空种子和普通种子结出的果实有什么不同……524日下午,第二届南京市中小学生太空种苗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进校园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百余颗太空种子的到来让全校的孩子们兴奋不已。

随后,太空种植专家朱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育苗知识科普讲座,今年的种植活动与去年不同的是,同学们拿到手的是一颗颗种子,而不是去年的种苗,那就意味着,育苗和等待种子发芽的过程是需要同学们自己参与和体验的,同时也大大提高的种植的难度,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课上,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的听取朱教授讲解,关于播种的时候种子埋入的深浅和土壤基质的水分如何控制等问题。

最早了解到太空种子是去年太空种苗冬季系列活动德基特展的时候,当时就特别感兴趣,了解很多新奇的知识,包括太空种子的奇特形态,想着如果自己能亲自体验种植就好了,所以这个学期听老师说在学校可以参加这个活动时候第一个报名了”南外初一年级(1)班徐诗卉和记者说:一方面,我们认真听教授讲解育苗知识,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网上查阅一些学习资料,她表示很有信心能种植的很好。

据了解,本届系列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市科协、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南京报业集团龙虎网承办,落地南京的4万颗太空种子,将陆续发放到各中小学生手中,感兴趣的学生和家庭还可通过“南京小朋友”官方微信报名参加。


来源:龙虎网  编辑:聂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