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英语师范生来到我校教学观摩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4899

2016年3月31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2013级英语师范生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进行教学观摩活动,一同听课的还有来自浙江金华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和南外河西分校的部分老师。来自我校初二年级的朱珊珊老师和吴蓥老师上了两堂详实扎实的英语阅读课,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第一节课,朱姗姗老师上了一节阅读课,课题是剑桥三的Unit 25 The BBC News Service。她着重于学生根据上下文猜测词义这一阅读技能的培养,并且在阅读过程中不断启发学生的思维,引导学生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第二节,吴蓥老师以同一本教材的Unit 23 The News为上课内容,通过对课文中的四篇短新闻的选材、结构、语言风格的分析和总结,带领学生学习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和写作技巧,之后引导学生从身边事出发,以近期的外语节活动为例,尝试了新闻写作。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均写出了格式符合要求、技巧运用多样、内容完整生动的短新闻。

课后,南京外国语学校特级教师李爱云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点评,她说,两位老师的课堂都很好地运用了支架理论,给学生搭建了清晰的框架,加上上课内容紧跟学生生活,与近期发生的校园生活紧密结合,让学生毫无障碍地接受了课堂内容,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是两堂成功的展示课。

(初中英语组 吴蓥 朱姗姗供稿)

朱姗姗老师的阅读课现场

吴蓥老师的上课现场

李爱云老师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