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地球之子•共建绿色家园》活动感想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1657

    20163月25日下午,由环保科学社、平安阿福社、风净苍穹社联合举办的环保讲座已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于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剧场举行,邀请了环保志愿者丁兆瑞老师进行《同是地球之子·共建绿色家园》全国巡回环保演说的南外站。

高二(4)班 吴越(环保科学社社长)

  当张彤老师在社团联盟群中提供了这次社团活动的机会时,我满怀希望地下定决心要将这次活动办得有意义,让同学们明白环保的真谛。

    从联系讲座的老师、与学校社团老师们的沟通,到鼓动同学们参与。策划中的挫折使我感到,举办这次高大上的社团活动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在张彤老师的支持下,我联合了另两个社团,真诚的感谢平安阿福社对本次活动做出的努力!

    对于本次活动灯光等设施没做到位,我深感歉意。不过,在天然的日光下,丁老师依然娓娓地讲述了他关于环保事业的点点滴滴。他描述了当今环境污染状况,以及带来的危害。在他的“绿色长征”中,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团结起来却可以拯救我们唯一的家园。

    “地沟油从哪里来?你是否提供过?”当他抛出这个问题时,同学们满是疑惑。于是,他让我们全体起立,深刻反思自己是否浪费过饭菜。通过互动,同学们提高了社会责任感。

虽然活动人存在着一些筹备上的不足,不过大家还是了解了许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课本以外的知识。

高二(4)班 王子璇(平安阿福社社长)

    很高兴能在忙碌的小高考之后邀请到著名的环保志愿者丁兆瑞先生来到我们学校做一次有关环保的宣讲。

当今时代,随着社会不断地发展和科技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但不可避免的是,生态环境的恶化越来越成为人类社会的一大问题。丁兆瑞先生通过绿色长征,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环境破坏的事例:大庆群岛,九八洪水,黄河洪水的分析,环保城市的垃圾转移……这一个又一个痛彻心扉的事件背后,都是人类对资源的不合理利用和对环境污染的体现。为此,丁兆瑞先生呼吁我们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

    他说,也许“环保”这个话题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遥远而又不切实际,但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顿饭菜,节约资源,不吃垃圾食品,不给地沟油商贩们赚钱,这都是我们为环境做出的贡献。一个人的力量固然微小,但若我们人人都有这样的环保意识,都能把思想落实于实践,也许地球母亲便不会一天天衰竭、老去。

虽然当天来听宣讲的人并不算多,但我在此呼吁: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共建美好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