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交模联大会圆满结束,南外代表团学子硕果辉煌

发布者:汤巧根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226

在刚刚结束的由北京外交学院举办的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南外学子代表,参与积极,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优秀品质和个人风采,南外代表团共由10名学子组成,其中4名学子荣获4项个人奖项,南外代表团并与南开大学一同捧得最佳代表团奖。本次大赛带队老师是刚入职不久的年轻的胡雨辰老师。本次大赛参赛指导老师是徐斌老师和胡雨辰老师。本次大会参赛知名中学30所, 大学55所,人数约400人,共设奖项个人奖项45项,集体荣誉奖项4项。我校在北京模拟联合国的获奖数也再创新高。

本次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共设有9个会场,分为中、英、法三种工作语言,分别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特别委员会(英语)”,“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会议(英语)”,“联合国裁军委员会(英语)”,“第三十届联合国大会特殊会议(英语)”,“;“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英语)”,“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汉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法语)”,“联动危机内阁会议”(汉语,英语),以及“媒体团队会议”(汉语/英语/法语),大会议题分别涉及新时代维和形势,难民分配,小型武器的管控,安理会改革,联合国经济危机,大都市环境污染与人口过剩,1956年苏伊士运河战争等世界政治的热点议题。

本次大会十分隆重,大会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联合国难民署高级官员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参与会议并给予全体与会代表指导。参会的学子代表们感觉收获颇丰。

在本次大会的“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上,我校高一6班余心宸同学代表古巴,坚持本国立场,努力与发展中国家展开通力合作,最后收获“最佳外交风采奖”。我校高一8班林霏雨同学代表瑞典,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会议上,为维护本集团国家的利益与其他代表展开了慷慨激昂的据理力争,最后获得“杰出代表奖”。我校高二8班莫雨桑同学,在“联合国大会裁军委员会”的会场上,与其他代表奋力斡旋,为议题推动做出巨大贡献,荣获“杰出代表奖”。我校高三郇非同学与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高三学生任雨楠,在媒体团队中挥斥方遒,共同代表美联社,撰写的新闻稿件为各家媒体中唯一一家总字数破万的媒体,最终摘获“最佳新闻团队”的桂冠。

本次会议代表团的领队老师为胡雨辰老师,会前培训教师为徐斌BOSS和胡雨辰老师,他们为南外代表队取得辉煌成绩付出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