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关于开展“分享阅读,品味人生”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瑞卿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056


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


宁科教卫体工〔201616

 ★

关于开展“分享阅读,品味人生”

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工会、各区教育工会:

为全面提升系统女职工素质,引导女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女性阅读带动家庭阅读、社会阅读,通过阅读来传递良好家风家教,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风尚。今年将按省教育科技工会女职委关于开展女职工读书活动的要求,在本系统范围内广泛开展主题为“享受阅读,品读人生”的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5—6

二、活动主题

 “分享阅读,品味人生”

三、征文内容

作者可任选以下内容立题:阅读(如阅读的意义和作用、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的方式方法、阅读心得体会分享等);智慧女性的书香人生(如阅读如何改变了女人心态,提升了个人魅力,改善了人际关系,助推了事业工作,增强了人生幸福感等);书香家庭建设(如家庭阅读氛围的营造、家庭成员阅读的引领、家庭书房设计的艺术、家庭藏书的选择等);和美家庭建设(如良好家风的传承、家庭美德的弘扬、“爱情”保鲜的妙招、家庭和睦之道、邻里和谐之法),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

2)征文作者只限女性;

3)征文标题紧扣活动主题,作品内容与文章标题相符,言之有物,感悟深刻,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4)结构设计合理、完整,层次分明,段落整齐,逻辑性强;

5)文字通顺,言精意美,有文采;

6)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500 字不予参评);

7)提供word格式电子稿;

8)请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地址和手机号码、电话号码、QQ号等联系方式。

望各单位工会、各区教育工会接此通知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切实将我系统女职工读书活动融入全省工会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以“书香茉莉——江苏女职工读书节”活动为载体,努力通过读书征文、讨论交流、演讲竞赛、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女职工读书学习、素质提升搭建平台。同时,根据全总女职委统一部署,抓住今年第23个“5·15”国际家庭日契机,发动女职工结合读书征文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通过给家人亲友写一封信或发一条微信、短信等形式,努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郁社会氛围。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本单位活动的组织上报以及征文稿件的汇总工作,填写好《女职工读书活动情况汇总表》以及《女职工征文情况汇总表》,并于61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上报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系统工会将组织评选并择优向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报送。

市科教卫体工会联系人:刘璐,qq752545125,电话:84551249


附件:1、女职工读书活动情况汇总表

2、女职工征文情况汇总表



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

201654











附件1

女职工读书活动情况汇总表


单  位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参与人数















附件2

女职工征文情况汇总表


序号

征文题目

作者

单位

地址

联系方式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