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二(1)班张双翼同学入选第29届IYPT中国国家队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3014


2016年4月23日至25日,我校入选2016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中国国家集训队的高二(1)班的张双翼,高二(2)班的孙楚越两位同学,前往天津南开大学参加国家队九进五的选拔。与往年不同,此次选拔没有和南开大学生物理学家锦标赛同时进行,而是采取两队相互对抗的形式。我校两位同学和人大附中的两名同学组成了中学生一队,与来自青岛、济南和吉林的同学组成的中学生二队用英文相互比拼。其间,我校同学展现出了扎实的物理功底,良好的学术精神和出色的演讲能力。孙楚越同学在作反方和评论方时,对力学和光学问题有着丰富而深刻的见解,赢得评委的好评。张双翼同学展示的流体力学问题的正方报告思路清晰,用生动的图示和视频解释复杂的物理问题,获得评委的认可。我校两位同学均在正反对抗中展现出了外国语学校学生的风采,英文报告流畅自如。

最终,张双翼同学被选入2016年IYPT中国国家队,将代表中国于6.27赴俄罗斯参加第29届IYPT国际比赛,孙楚越同学遗憾没有入选。另几位入选的同学是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的王盟航、王志铖和人大附中的胡雨石、王亦康。祝愿他们在IYPT2016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在此还要特别感谢南外物理组潘志民老师、CYPT两只队伍的其他成员以及高三热爱YPT活动的同学:王煜昊、潘紫岑、孙涵钰、潘开欣、朱逸航;陈迪、刘怡然、李子豪、那顿、熊伟杰;赵亮、韩欣然、张梦阳、石文泽。他们为集训队的两位同学提供了无私的大力支持,为南外的YPT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供稿  张双翼


 IYPT2016中国国家队合影(右一为张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