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TEM课程专家巴奈特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1938


4月22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了美国波士顿学院林奇教育学院迈克尔·巴奈特教授,来我校与师生们共同交流、研讨STEM课程的开发与实施。

迈克尔·巴奈特教授,主要从事科学教育研究。曾获卡内基高等教育基金会马萨诸塞州年度最佳教授,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项目首席研究员,国家地理杂志客座教授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研究项目项,近年来在美国有影响科学教育杂志上发表论文13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和参与编写教材6本,他所领导的团队开发的STEM课程在美国500多所中小学使用。

巴奈特教授首先为我校高一年级选修STEM 课程的学生开设了《磁感应电动的设计和应用》一课,与学生展开了互动科学探究。新颖的理念、精妙的设计和风趣的言语引起了在场学生的极大探究兴趣。

接下来,巴奈特教授与我校参与STEM课程的科学教师展开互动交流,他结合自己开发的《基于STEM理念的无土栽培系统的设计和应用》具体讲解了课程的开发与实施过程。作为江苏省首批STEM教育试点单位,我们在活动前邀请其他试点学校的同行一起来学习交流,与会30位老师都觉得受益匪浅。省教研室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倪娟博士、盐城师范学院杨玉琴教授、我校朱征副校长、化学教研组陈懿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巴奈特教授对我校已经开展的STEM 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已经取得的多项研究成果大加赞赏,非常欢迎我校学生去波士顿学院和美国当地中学生共同开展STEM课程的学习和研究。



供稿人 许亮亮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