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大学申请感言(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361

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加国际高中2016届毕业生: 华睿凝

录取院校:多伦多大学(生命科学专业)、女王大学、韦士敦大学

圭尔夫大学、瑞尔森大学


毕业季感想


    BCA是一所十分特殊的高中,不同于普高,这里有着截然不同的课程与十分丰富多彩的活动。然而国际部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我们虽然不用参加高考,高三却面临着别的挑战。高三将是最繁忙也最花精力的一年,也是俗称的申请季。

    申请国外大学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尤其是像我这样选择不找中介自己申请的同学。高三开学约一个月后就需要做好申请的准备了,自己申请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和复杂,加拿大绝大部分的大学是不需要文书,只需要语言成绩(雅思/托福)和学校的成绩单。秘书室的老师会经常在来到班上给大家介绍申请步骤和回答一些基本的问题,一些私人问题也可以随时去秘书室询问或者发邮件询问,每一位秘书室的老师总会热心的回答和解决我的问题,所以哪怕我没有请中介却依然没有在申请过程中犯错误或是遇到巨大的问题。如果问题得不到良好的解决,发邮件询问大学招生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每年的申请季,加拿大许多优秀的大学招生官会来到中加,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以及放学之后的时间开讲座,简单介绍大学的情况,专业,对申请学生的要求,并在结束后一一回答大家的问题。其他的时候,只需找到大学发回的邮件中,最后附上的邮箱,把自己的问题整理好,礼貌的用英文发过去,便很快能得到回复和解决。不同的大学不同的专业都略有不同,只需要进入大学的官网,登陆自己的账户(申请提交后大学会发邮件,其中附有专属于你的Applicant ID),找到To-do-list,便可以一一对应自己需要提交的材料了。

    自己申请大学可能会需要了解更多的知识,多花费一些课余时间去了解和咨询,但是对于我而言,自己申请不光提升了自己对大学的了解,而且是一段十分有价值的人生经验。哪怕是请中介申请的同学也不能对自己的申请过程掉以轻心,每一位中介的申请老师需要同时帮助十几位甚至更多的同学,中间极有可能出现错漏。自己一定要记住自己所有的邮箱,大学账号和密码,将不同大学不同文件的deadline牢牢记住,因为一但超过截止日期,再优秀的成绩大学也不会再去审阅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BCA这个大家庭度过愉快美好的三年,也在最后的申请季拿到Dream Schooloffer, 给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给崭新的大学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