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大学申请感言(三)

发布者:cdillon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235

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加国际高中2016届毕业生: 王雅婷

录取院校: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韦士敦大学(毅伟商学院)

滑铁卢大学、劳瑞尔大学


在南外中加,优秀的定义有很多种


   初中三年寄宿制的学习生活培养了我独立自主的能力和良好的作息习惯。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三年前拥入南外的怀抱。其实初中时的我成绩平平,对理科的学习并没有很大兴趣。当时在英语和语文的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精力。浓厚的兴趣和外向的性格让我对南外国际部多元、包容、具有特色的文化背景和课程活动满是憧憬。对于有创造性,有活力,心怀梦想的同学们来说,南外中加是我们的乌托邦。


   南外中加的学习模式是独具特色的。跟大多数国内普通高中不同,中加班的小班化教学和跑班制上课模式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合作,同时老师和每位同学课内外的互动交流也很多。虽然我们也有阶段性的测验和每学年的四次学期考试,大多数同学并没有死记硬背,也没有采用题海战术。因为在这里,平时课堂的参与度和测验考试一样重要。如果我们通过课堂就能认真高效的学习,为什么还要在课外机械地重复课堂的学习呢?


   在中加的三年,最大的收获是我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汲取知识仅是学习的一方面,掌握学习方法对于今后的大学学习甚至工作有更大的帮助。我并不是年级中的学霸,也称不上是某一领域的佼佼者,但对于文科的学习,大量的英语阅读和交流使我受益匪浅。从高一开始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诺贝尔获奖文学作品,莎士比亚戏剧和诗歌,英文新闻报刊编辑和电影文学。在高三,我凭着兴趣选修AP心理,厚厚的课本很快提升我的阅读速度和捕捉重点信息的能力。高三的经济课老师建议我们在考试的时候尽量穿西装,这是一个即将学习商科的学生应有的态度和对学科的尊重。这样的意识在申请商学院视频面试的环节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在面试的时候我穿戴西装,选择稍显正式的办公场合进行视频录制,回答关于商科类问题。这些问题并不是专业性的知识,往往和我个人的活动经历有关。并不需要寒暄和套话,分享内心的感受目的就是让招生官了解最真实的我。


   课内外的活动丰富了我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和社交合作经历。学生会是中加学生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民主投票组成的团队,服务于中加的课内外活动。感谢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使我在高二与我搭档成功竞选成为环境部长。这是学生会的新增职位,当时对学校的环境保护和治理有很多的想法,但实行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障碍。这些困难提高了我解决问题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同时也将环保的精神传达给下一届环境部长,希望他们能弥补我任职期间存在的不足。此外,中加班有大约五十个社团。根据同学们的兴趣,我们可以组织或报名参加丰富的社团活动。在三年内,我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哈佛模拟联合国,商业案例分析比赛,组织了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和体育活动。这些课内外活动培养了我的领导能力,合作能力,交际能力。这些都是大学所看重的方面,很感谢南外中加提供良好的平台,为我高三申请大学奠定了基础。


   最后,我很感谢中加老师们耐心,细心的关心和严谨负责的教学态度;感谢中加宽广的平台使我收获知识和学习方法,在精彩纷呈的课内外活动中感悟生活。大学申请也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在一篇篇personal statementwhy essay中,我看到了真实的自己,更加坚定自己对未来道路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