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不说再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2954

姓名:韩子砚

班级:高三(3)班

毕业小学: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最美人间四月天。此时的南外校园,鲜花烂漫、草木新绿,呼吸着醉人的芬芳,环顾着周围熟悉的一切:教学楼、大操场、回环的长廊,校友墙、名师墙……留恋之情油然而生。时间好快!六年前,第一天踏进校园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转眼间,我又将从这里启程,走向更远的未来。

   我感恩在南外度过的六年时光。在这里,我遇到了良师、结识了益友,我也从一名懵懂稚童,成长为一名青葱学子。高中阶段,每个南外人都要做出这样的选择:要么出国留学,要么参加保送或高考,综合考虑自身的因素,我最终明确了参加保送。然而,参加保送,必须攻克一道道难关,既要注重学业成绩,也要一点点地累积素质分。

   作为一名理科生,我的动手能力比较强,平时喜欢琢磨,我发明的《基于物联网的城市下水道远程监测及时报警系统》获得了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已送省赛),该项发明已经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了专利证书。同时,参加竞赛争取获奖也是对自己很好的磨练。我获得了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并且在物理竞赛、化学竞赛、生物竞赛方面也都小有斩获。

   为了锻炼自己的胆略,我积极参加商赛和模联活动。高一寒假和小伙伴们组队参加了上海微世界全国中学生商赛,获得了冠军公司的殊荣。我自小学习钢琴、长笛,通过音乐熏陶培养了艺术细胞。在这座美丽、包容和开放的校园里,我的爱好特长得以充分展露。我是学校健美操队队员,也是校龙舟队选手,在激烈的拼搏中和挥洒的汗水里找到了自信和坚强,两项比赛分别获得了省赛团体第一名和市赛混合组亚军。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和外语节我都会倾力表演,高一年级电影英语配音大赛我和搭档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以上的活动、竞赛为我综合素质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入高三,我认真准备保送生选拔考试,最终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的保送资格,并一鼓作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分的知识储备获得了人大抛给我的橄榄枝。也曾有人问我,你作为理科生学习语言是否可惜了?我是这样认为的:英语不只是语言和交流工具,更是打开通往世界大门的金钥匙,随着中国与世界交往日益频繁,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表现更加自信,外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益发显见。了解世界的多样性并把中国介绍给世界,需要更扎实的外语功夫。我可以在学好外语的基础上,在国内一流大学中得到人文、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浸染和涵养,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这是一条非常适合于我的成才之路。

   我要感谢初中班主任成亚青老师,无论是学业养成还是人格塑造,她对我的鼓励增强了我的自信;我还要感谢高中班主任陈静老师和各科老师,他们对我的悉心培养,让我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取得了优良的学业成绩。

   南外,告别之际,不说再见,我会常来。我徜徉在校园,许下新的诺言:我将以母校给予我的能量,转化成源源不断的动能,去追逐梦想,续写南外人的骄傲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