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辩论赛又传佳讯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1363

通讯员:学生处《小朱说校园》栏目组刘逸涵

413日下午4时,如火如荼的高二年级辩论赛在各班和E三楼阶梯教室拉开了序幕。高二各班都组建了辩论队,共同讨论“封闭小区破墙开路”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初、高中的语文老师和政治老师担任了本次辩论赛的评委。辩手们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同学们时而叫好,时而低头思索;评委们更是认真严谨,不放过辩手们的一字一句。

在各班的拼杀中,正反双方都势均力敌,不相上下。正方的同学认为“封闭小区破墙开路利大于弊”,他们从疏导交通、增加就业、增加街道活力等方面,进行了条理清晰的阐述,同学们纷纷热烈地鼓掌。而持反方观点的同学,则从法律基础、安保能力、传统思想、噪音污染等方面一一反驳正方观点。每一位辩手都气势恢宏、口齿清晰、文质彬彬,博得了台上台下的一片赞赏。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仔细研讨,比赛结果如下:

在高二(1)班对阵高二(2)班的辩论中,正方高二(1)班获胜,高二(1)班三辩姚冠文和高二(2)班三辩鲍开轩荣获本场“优秀辩手”称号;

在高二(4)班对阵高二(3)班的辩论中,反方高二(3)班获胜,高二(4)班四辩沈畅和高二(3)班四辩薛仅一荣获本场“优秀辩手”称号;

在高二(5)班对阵高二(7)班的辩论中,反方高二(7)班获胜,高二(5)班一辩郭书香和高二(7)班一辩刘麓成荣获本场“优秀辩手”称号;

在高二(6)班对阵高二(8)班的辩论中,反方高二(8)班获胜,高二(6)班三辩王佳晨和高二(8)班三辩严雨欣荣获本场“优秀辩手”称号。

在此次辩论中,同学们除了感受到剑拔弩张的激烈气氛,还更好地理解了“拼搏、智慧、团结”的重要性。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参与进辩论,大胆说出你的见解,赢得风采,赢得尊重。

喜讯:417日在南师附中举行的直属学校辩论赛初赛中,我校高二年级郭书香、蒋睿然、严雨欣、薛仅一四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战胜了金陵中学辩论队,顺利晋升南京市高中生五四辩论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