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南外,感谢自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1955


姓名:庞彦宇

班级:高三6  

毕业小学:鼓楼区中心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

录取大学:外交学院

      在南外度过的这三年是最好的时光,也曾经一度被自己认为是最坏的时光。那些坏时光源自于自身的敏感、胆怯、脆弱等等,但幸运的是南外让我认识到这些弱点,她用各种各样的考验使我正视自己,让我获得了传统应试教育难以得到的人生经验。

      选择。这是南外给我的最大的课题,它终将伴随我的一生,我感谢南外给我机会,让我主动选择人生的道路,懂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第一次是中考之后的选择。中考前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考南外,却很意外地通过了南外的加试。南外一直是外界媒体、学生家长、其他学校老师热衷讨论并有所质疑的学校。她独特的教育体系和极其自由的教学方式,得到羡慕赞赏,也被质疑和过分想象。在选择的当口,老师的劝阻声中,我选择南外。因为我相信她是一个更开阔更包容的平台,任你选择、飞跃、翱翔。

      我的选择没有错。在这里,每个学生都有充分的自由寻求和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可以利用四五点钟放学后的时间参加各种社团的活动、多样的选修竞赛课、众多的国内外比赛。通过这些活动你会慢慢明白你对什么感兴趣,你又会为了什么在未来的日子里执着热情地追求下去,你会在南外环境中探索出可能从小困扰着你或者曾经被你随口糊弄过去的那个问题——你长大以后想要做什么?这样你不会因为没有尝试过各种可能而断然决定未来,也不会偏离自己所爱。

      南外更用她的开放包容接纳了我。原本认定很难融入的集体,却是一个温暖开放的大家庭,也有愿意帮助和了解你的人。高一刚进学校的时候我担任了校团委委员,这份职务锻炼了我。老师开会布置任务效率高,条理清晰,不多占用学生时间;还有认真负责的学长学姐和同年级同学,他们完成任务的踏实负责让我印象深刻。南外让你学会每天从身边的人、事和不断流动的生活中汲取养分,充实自己。

她公平民主地根据你的能力给你提供机会。高一时,我获得了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主持的机会。当时的紧张导致许多错误,但南外人的包容并没有让我丢失信心。高二的时候,经过一年多的磨练,我又一次通过面试获得全校汇演主持的机会,大型主持前后的准备磨练了我,这些经历对我弥足珍贵。

 第二次选择也是每个南外人面临的问题——保送、出国或者高考。很多南外人高一的时候便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选择。他们朝着一个目标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为高中学习生活做好规划。而我却是一开始就迷茫,比较各种选择的优势和劣势,乍一看感觉像是在鱼和熊掌间难以做出选择,其实回头来看,一切都很简单,根据你的心来选,或许这是一句用烂的台词,但它告诉你根据你的热情所向来选择。这是南外教会我的最重要的一课。绝大多数南外人都是这样取得了令外界惊叹不已的成果。

    我选择了保送,根据自身客观的因素和对语言的喜爱,这个选择并没有让我后悔。在保送的征途中,曾多次摔倒甚至也有失去勇气的时候,但回想起来我仍旧喜欢这段曾经认为灰暗的日子。虽然看见了自己在重压下极度的不成熟和敏感脆弱,但总为探寻到新的自己而欣喜。那些所谓的最坏的时光,不过是因年少选择人生方向时对自己产生的怀疑和不自信。

    我无比感谢南外,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感谢那最坏的时光,感谢那最好的时光,感谢选择这个大课题,感谢珍惜每段时光努力前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