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终点,也是起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2016


名:邱楚圆

级:高三(3)班

毕业小学:北京东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大学:美国西北大学


       今年,2016年。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我意识到,人生中一段全新的旅程就这么开始了。

去年的12月份,我接到了美国西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那时真的欣喜若狂,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申请季中的那些焦虑、无奈和祈祷一下子烟消云散,只剩下喜悦。拿到结果前一天的下午,我还在写文书。在电脑前坐了一个下午,对着空白的文档绞尽脑汁,但一直到了晚上也没能打出一个字。当时的心情无法形容,浪费了本来就所剩无几的时间,却又什么都写不出来,更害怕第二天会收到令人沮丧的结果然后还得继续纠结该写什么。所幸的是,一觉睡醒就迎来了梦寐以求的offer。于是,在一片喜悦中,申请季随着我那篇还没开头的文书就这么结束了。

       一个时代的结束标志着新的时代的开始。在这时代交替之际,人难免会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2016年,我将告别北京东路,一条我走了12年的路;也将告别南外,一个养育了我6年的母校。在这临别之际,往日的种种都浮现在脑海。仍记得刚入校的那个夏天,在军训中第一次穿上南外的校服,当时还在想,这裤子怎么穿着这么像裙子。还有那一年的艺术节,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们班的表演将第一次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得知这个消息后,大家激动得那一天的课都没好好上。后来,去了初三分部,整个一年都不断跟同学们设施是多么的旧,食堂是多么的小,直到最后一天,当真的要跟分部和初中的同学们挥手说再见的时候,忽然不舍得走了,因为那里全是好吃的,更因为那里满载着我们在辛苦的学业中甜蜜的回忆。高中的日子过得飞快,总感觉大部分时间被考试占据了,托福SAT小高考,把日子塞得满满当当,让人来不及细想,来不及品味。现在想来,在南外记忆最深的还是每个节日,外语节、艺术节、元旦晚会,还有初中跟同学们无忧无虑地嬉戏打闹的时光,以及所有教过我的和蔼可亲的老师们。我一直觉得南外的老师有种特殊的气质。TA们自信、有风度、又接地气。TA们很少会责骂、批评学生,从不会严厉训斥学生,TA们只会耐心地和同学们谈哪个地方做得不对,哪些地方需要改正。TA们可以在课堂上侃侃而谈,也可以时不时地抛出几个幽默段子调节气氛。在南外,老师不仅是老师,更是学生的朋友。

       今年,我将告别南外,我亲爱的母校。这时不禁想起之前的学姐做的一个视频,里面的孩子从刚考入学校,冲到小卖部门口再到擦着眼泪去分部最后到考入名校登上报纸,一切只有短短的几分钟。第一遍看的时候还是初一,当时在想,如果我也能这么快上大学就好了,现在在想,如果我还能重新体验一次南外就好了。

        2016年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我将离开家,带着自信和勇气,在异国他乡独自迎接新的挑战。

       再见,南外。你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