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与我的青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1851


名:杨一凡

级:高三(8)班

毕业小学:南外仙林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常常有人说,青春是虚无飘渺的,是无法具象化的一段来去匆匆的时光。也有人说,青春是实实在在的,因为许许多多的记忆与物品都证明了其存在的痕迹。对我而言,青春既飘渺、又实在,我的青春同世上很多人都不一样,它别开生面地、在一片叫做“南外”的土地上绽放着。

提到我的青春,就不得不提到足球。它是我学生时代最闪耀的光芒。当我初一第一次在校运会上看到偌大的体育场内进行的师生足球赛时,我就和边上的同学说:“我高中的时候,也要在那里踢球!”时过境迁,我现在已是校足球队的队长,也终于实现了自己当年的愿望。

我想每个看过“灌篮高手”的少年都会有一个“称霸全国”的梦想,和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拼命地练习,然后站在赛场上所向披靡。南外开放的校风给了我们这个机会。2015年,南外足球队夺得了南京市冠军,篮球队也成功卫冕。实力出众是一回事儿,每周的训练,老师、同学、校方的投入,都是成功的原因。我们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在足球上投入许多精力,不代表学习上就可以落后。在南外六年,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便是拥有了自主学习能力。外界盛传南外学习压力小、氛围轻松,其实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当身边尽是些学霸时,相信你也会为了不落后于人而拼了命地去努力。课堂上一些东西没有弄明白,下课后问老师,回家后查资料,再累再辛苦也要把它弄懂。为什么?因为每个南外人都是骄傲的,怎么会容许自己落后于人呢?当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养成之时,我们将终生受益。这也是南外人离开母校到世界各地求学时依然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

最后我想谈谈我的老师们。我在南外六年遇到许多老师,他们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都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不只关心我的学习,更关注我的生活。他们习惯在我比赛胜利后祝贺我,习惯在我难过时安慰我,习惯在我困难时帮助我。南外拥有世界上最棒的老师们,他们是我的青春的见证人。

我的青春就在南外的校园里,或者说,南外,就是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