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辩论赛选出“八优”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1560

通讯员:高一7杨逸伦

    314下午四点,一年一度的五四辩论赛在E二楼和三楼阶梯教室拉开帷幕。高一年级八个班组建了8支队伍展开了较量。在高一4班和7班的对阵中,以“传统戏剧中加入流行元素是对传统戏剧的传承/破坏”为题,八个辩手通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发言四个环节,针锋相对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正方4班辩论队认为、如今传统戏剧在年轻人群中十分冷门,若不适当的加入一些“流行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进而愿意欣赏、传承,只有这样传统戏剧才有健康的未来。反方7班辩论队认为,加入流行元素破坏了戏剧本身的完整性,导致戏剧变得不伦不类、失去传统本身的艺术价值与精神价值,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虽然参加辩论的都是高一年级新选手,但辩论过程却十分激烈,两方实力不相上下。经过由三位老师加两位高三学长组成的评委组的讨论评判,高一7班以3:2微弱优势获得本场辩论的优胜,7班的卞格同学的4班的李孟若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作为辩论赛中的观众,我觉得两班的辩手们都表现得十分优秀。辩论赛锻炼了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活跃了我们的思维,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在赛前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更可以获得了更多知识,丰富人的内涵。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辩论、热爱辩论!

    本次高一年级初赛中,有以下四个班级获得优胜队称号:
高一(1)班指导老师:谢嗣极
高一(2)班指导老师:姚树义
高一(6)班指导老师:蒋荣魁

高一(7)班指导老师:密冠娅

    以下8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的称号:
高一(1)班 黄其昭
高一(2)班 李佳欣
高一(3)班 于艳
高一(4)班 李孟若
高一(5)班 曹奕霄
高一(6)班 王璇
高一(7)班 卞格
高一(8)班 江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