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毕业生大学申请感言(六)

发布者:cdillon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986

  

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加国际高中2015届毕业生: 张雨倩

录取院校:麦吉尔大学 

多伦多大学 

女王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 

 

本次申请,我被多伦多大学、女王大学等五所学校生物相关专业录取,其中也包括我最理想的院校麦吉尔大学的生命科学专业。麦吉尔对校内成绩要求很高,能够被录取,实在要归功于中加带给我的成长。

在中加班,理科对经过国内初中学习的学生来说并不太难,无非是好好上课、看书,最拉分的往往是英语。我能保持每学期九十分以上的均分,一大原因也是我英语还不错。中加为英语学习提供的资源非常丰富,如在十年级,就有口语课、戏剧课、还有布置大量阅读写作任务的英语课,每天在英语环境中学习也大大锻炼了我的口语和听力。初中,英语并不是我的长项,而十年级的英语省考我得了79分的年级高分,这并不是因为我额外上了语言课,只需认真写好校内布置的每篇英文写作,反省每次作文的不足且在下次改进,以及扎扎实实的看完每天的阅读文章。十年级我养成的每晚半小时阅读的习惯也延续至今。

此外,中加班还提供了许多的竞赛、活动机会,如我参加的世界学者杯辩论赛、康奈尔中国杯辩论冬令营、SIG夏令营、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环境科学相关的暑期项目,既能拓宽视野,也锻炼了语言能力。更不用说平时大量的志愿者活动,各色社团,才艺竞赛,戏剧表演等等。

中加班给了我丰富的三年高中生活,而它给我的知识,技能,经验,与视野,在之后的工作学习中,也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