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Mercersburg Academy友好访问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4282

 

2016年寒假,我校李孟若、喻琪轩、朱益孝、沈哲如、马雅、仲宇昕、王浩腾、吴加琪八位同学在黄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美国,与Mercersburg Academy学校进行一年一度的友好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在Mercersburg Academy,一所坐落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私立寄宿制高中与当地的学生度过了近两周的时光。

两周中,我校学生不仅参与了对方学校的中文课程并与美国学生进行了中文交流,而且每人也在文学、历史、数学、科学、艺术等种类中选择了四门课程进行了一周的学习,体验了原汁原味的美国课堂,深切体会到中美课程体系的差异。虽然课程有一定难度,但是民主活跃的课堂气氛,老师和同学亲切友好的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活上,我校学生与当地学生一同住在宿舍中,也参与了宿舍中举办的各项活动,比如和舍友一起欣赏了在校学生表演的音乐剧“Into the Woods”。我们积极融入,主动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结下了深厚的中美友谊。

课程以外,我们也有幸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除夕夜与当地的中国及华裔学生一同聚餐、前往教堂感受了礼拜、在学生中心与当地的学生一同娱乐、前往葛底斯堡以及阿米希人居住地参观。这二十天的交流无疑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高一四班 李孟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