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第二期团校顺利结束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1885

通讯员:初二(9)班 曹梦涵

2016229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少年团校课程在E2楼阶梯教室开始了。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通过老师和学生辅导员的介绍,同学们对共青团这个组织有了深入的了解。一间小小的阶梯教室,装得下一个个蓬勃向上的青年,却装不下一颗颗对共青团向往的心。

高一(6)班的王辉宁学长介绍了中国共青团这个先进的组织,阐述了共青团与少先队、共产党的关系。高一(2)班的张广伦学长通过中国近代历史的回顾,让同学们理解了马克思主义来到中国的必然性,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地位形成的必然性。 徐欣源和潘何悠两位学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设新中国、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实践, 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追求。 高一(4)班的周子涵学长客观分析了中国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的发言掷地有声,激发了青年人对社会、对责任的思考。马媛媛老师介绍了加入共青团的具体程序,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追求。

接下来,通过观看TED李世默的演讲《两种制度的传说》、中央电视台纪录片《信仰》、参与校内校外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全面了解中国共青团这个先进组织,激发了青年学生对社会的思考,并体验承担责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