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第14个爱心月之助梦行动音乐会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1809

助梦圆梦

助梦行动音乐会

通讯员:魏紫媛

201535日下午3点半,南京外国语学校联合德基广场举办的钢琴演奏音乐会在陈明洁老师的幻想即兴曲中准时开场。南外师生为实现农村孤儿裴同学的“拥有一架电子琴,为爷爷奶奶弹奏美妙歌曲”的心愿,用公益音乐会的形式,向社会进行募捐,为每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加油、助力。音乐会中,南外师生28人参与演奏了古典、流行钢琴曲目,长笛、大提琴、女子小合唱等表演的加入,更丰富了节目的表演形式,使大家在短暂的一小时中享受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另有19位师生志愿者参与了现场募捐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南外琴童美妙的音乐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身穿南外校服的志愿者,手捧捐款箱,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向他们宣传圆梦助梦活动,并对每一个为实现学琴梦想而提供帮助的人献花表示感谢。

本次音乐会共募得善款四千四百一十五元,用于为裴同学购琴、学琴,如有余款将转入南外爱心基金会继续帮助有困难的师生。

活动过程中,我随机采访了节目表演者、南外家长、志愿者与德基广场顾客,他们都感触颇深。

许多同学表示,这是一场令人愉悦的音乐会,既给他人带来欢乐,又帮助了同学,锻炼了胆量,使人们在献爱心的同时不乏享受自我的过程。

本次音乐会压轴曲目《土耳其进行曲》演奏者初一(8)班的陈启天同学表示,这是一场颇有意义的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与以往自己参加的舞台上的正式演出不同,在热情观众和热心志愿者的紧紧包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的力量,想到能帮助农村孤儿圆梦,演奏时内心无比激动,充满激情。

大提琴演奏者张然同学家长老师表示,这是一场帮助多人圆梦的音乐会。能够看到自己的孩子有这样一个机会帮助他人、锻炼自己,作为家长也感到十分快乐。

负责募捐的志愿者表示,这是一场传递爱心的音乐会。来到德基广场一期一楼的顾客们多富有爱心,许多人主动捐款,令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力量

一位德基顾客表示,这是一场展现高中生风采的音乐会。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同学能够通过音乐会对穷困孩子进行捐助,是十分有爱心的表现,更是现今社会所需要学习的重要品德之一。精彩纷呈的表演,多才多艺的展示,学习与爱心的相结合,实是引人赞叹。

是的,这是一场展现南外人风采的音乐会,一次将南外人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特点表现地淋漓尽致的欢宴!爱心需要表达,更需要传递。在三月“爱心月”里,飘飞的春风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希望,更是快乐。一个个圆梦助梦行动,使得人们手拉手、心连心,使得暖意流过每个人的心田。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为此次音乐会付出劳动的老师、同学、家长们,感谢德基广场的大力支持,相信爱的种子早已在每个人的心灵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