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学生团队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化学新星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4726

化学新星挑战赛(RISING STAR CHINA CHEMISTRY CHALLENGE)”源于英国20年历史之久的著名Top of the Bench化学竞赛,由全球最权威的化学学术组织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办,是英国中学历史最长、覆盖范围最广、最受欢迎的理科竞赛之一。为了适应中国学校的学生水平与组织形式,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专门针对中国地区学生组织了化学新星挑战赛。该赛事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命题与评审,官方对成绩予以认证。

20151212,来自全国97个国际学校和重点中学的2400名同学参加了全国5个赛区的化学新星挑战赛预赛。比赛为4人团体赛制,每个团体由两个高一学生、两个高二学生组成,强调高低年级选手配合,以笔试形式进行,采用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评分机制。除考察选手的化学学科实力之外,还锻炼同学的团队协作与取舍、判断能力。全国总计60支团队24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我校3支团队12名高一高二本部学生( 谢远哲、马嘉源、程昊然、王卓言;林雨墨、严汀滢、吕舲远、马浩成;陆静怡、郑乐天、徐瑄凰、潘奕凡) 经过预赛以优异的成绩晋级总决赛。

    20163536,在北京王府国际学校,来自全国各地国际学校和重点中学的60支参赛队伍240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经过两天三轮化学实验考试的紧张角逐,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教授团队的打分与评审,最终决出总决赛前十强。我校3支团队的同学们在决赛中共同协作,表现出了较好的个人特长和团队合作素养,展现出南外人较强的协作能力、化学实验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受到嘉宾、评委和其它学校同学和带队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王卓言、谢远哲、马嘉源、程昊然四位同学的团队在决赛中成绩优异,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团队前三名的好成绩。他们有机会参加世界高中生最高端论坛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