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第14个爱心月之旧物交流会暨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569

爱心助梦 温暖圆梦

通讯员:高一(2)班袁梦镜


来到操场上的时候已是人头攒动。每个班都占据一方,在草地上摆开了摊子,拉起横幅,竖起标语,义卖的商品被排得整整齐齐。

这是年年春天南外校园都会出现的景象,洋溢了一年伊始应有的融融的充满暖意的风。这是第14个爱心月,我们再次“圆梦助梦”,拍卖自己的珍藏,换取善款给那些等待帮助的人们。

引人注目的是各个社团的协力帮助。文学社和国风社出售精心制作的期刊被争相购买,爱德面包坊的纯手工制作的糕点迎来了许多同学光顾,以至于操场上随处可见手捧金灿灿的糕点的同学,他们脸上的笑容不仅是因为糕点的香甜。

各个班级的摊位上热闹更甚。儿时视若珍宝的毛绒玩具,七八成新的书本文具,小盆栽,花花绿绿的挂件和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应有尽有。操场成了跳蚤市场。顾客七嘴八舌地讲价,摊主却坚定立场不肯让。遇到老师的光临,小摊便似蓬荜生辉,同学们越发热情地推荐自己的商品,指望老师给自己的生意增添人气。临近收摊时的“大甩卖”则是最后的疯狂。

落日时分,一个个小摊主捧着鼓鼓囊囊的“血汗钱”捐到主席台的捐款箱。他们满心欢喜地,郑重地,觉得自己像是完成了一项伟大光荣的使命。的确,捐献自己的爱心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作为在班级摊位守摊的成员之一,我体会到叫卖和还价的不易,却也感觉到自己和周遭同学的深深投入。在活动中,班级荣誉感和对处于困境中人们的爱心关怀连成了一体,驱使我们努力去做,于无形中锻炼培养了作为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和作为一个人的爱和悲悯之心,用爱心助梦,温暖圆梦。短短一个小时,我们师生共筹集善款贰万叁仟叁佰肆拾陆元贰角,为南外爱心基金会又壮大了力量。

义卖进行中

宣传

多种多样的商品

筹款与蓝丝带

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