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晨会(辞旧迎新)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1356

室内晨会:启航·2016


A:晨会现在开始。

B:全体起立。唱国歌。

国歌

A:请坐下。我是高二(5)班的李亚光。

B:我是高二(6)班的柯心悦。

A:今天是2016年的第一次晨会,在这里我们首先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

B:时间的齿轮转得太快,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过去的十二个月已经成了消散的云烟,而未来的十二个月正期待着我们的到来。

A: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发生了许多变化。

B:是的,学校发生了如此多令人欣喜的变化,离不开校领导与学生会的共同努力。新的一届学生会自从九月份上任,为学校付出了许多。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两位生活部长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和对新的一年的展望。

发言1

D:大家好,我是生活部长董一兰。

Q:我是生活部长瞿宁达。当十二月凛冽的寒风仍在校园停驻之时,已然步入了新的一年。

D:过去的一年有许多精彩的活动,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Q:相信大家对刚刚过去的艺术节仍然记忆犹新。忘不了排练直到看到深夜七点的南外,忘不了为了纠正每一个动作而声嘶力竭的指导老师,忘不了表演结束时台下雷鸣般的掌声。结果或许不重要,重要的是与同学共同经历的美好。

D:南外好声音、好身影、好器乐的舞台上也诞生了校园达人,他们优美的歌喉,曼妙的舞姿和高超的技艺都让冬日的校园不再寒冷。体育节第一次在校园内举行,大家得以近距离地观看比赛。每一个飞奔的身影都诠释着竞赛的意义。体育,也像青春般飞扬。

Q:十一月的足王杯也落下了帷幕,相信胜利的喜悦,不甘的泪水都会化作来年继续拼搏的动力。

D: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跨年晚会。

Q:大家都还记得藏宝活动吧。看着大家在操场上忙碌寻找荧光小方块的身影,兑奖时兴奋的脸庞,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大家的快乐才是这个游戏的初衷。

D:新学期,食堂增设馄饨、汉堡、鸡肉卷。有时快乐如此简单,不过是买到了新鲜的小吃。

Q:食堂插队现象有所改观,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过去已成历史,新的未来等大家一同创造。欢迎大家在新的一年为南外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

D:在阅读南小妹公众账号时,你是否也在心中暗暗发誓,要成为学长学姐那样优秀的人,或者也已经对新的学期充满了期待?

Q:学期还剩下最后的期末考试,初三升学的压力、高二小高考、高三出国保送也都迫在眉睫。相信大家在新的一年都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在这里也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D:新的一年是挑战更是机遇。

Q:是冬日的暖阳,也是希望的开始。

D:南外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美好。

DQ:谢谢大家。

  

B:学生会对于新的一年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他们在未来能做得更好。

A:下面我们来听一听,初中的同学们有什么感想和建议。

发言2


P:尊敬的老师们,

C:亲爱的同学们,

PC:大家早上好!

P: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彭非;

C:我是来自初二(12)班的曹毓堃。

P: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不知不觉,我们已在南外度过了一年珍贵的时光。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稚嫩与羞涩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稳重。我们在变,美丽的校园也正在变得更加美好。咱们南外就像一棵生机勃勃的大树,正不断向外抽展出新的枝条。你有没有注意到,每天清晨,当我们睡眼惺忪地走进校园时,耳边总回响着优美的乐曲声?

C: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那乐曲声不仅优美动听,而且每天都会换:第一天是西方古典的交响乐,第二天就变成了我国的民族歌曲。听着音乐,我们的睡意渐渐消失,上课的精神也更足了。

P:提到上课,我想起前一阵子,小教室里的桌椅更换了。学习的环境更加整洁,又使我们增添了几分学习的动力。

C:是啊,学校为了我们能更好地学习,可是煞费苦心。不仅在“星光璀璨”的走廊里安装了阅读灯,方便放学后同学们的学习,更是在图书馆加装了Wi-Fi,让我们能随时查找资料、了解实时新闻。

P:这个信息时代,谁都离不开网络的帮助啊!

C:咱们再来谈谈操场吧。初一时,每节体育课都能看到,操场上的球网已经是破损不堪了。初二刚开学时,有一天,当我再次来到操场时,每个球网都已经是焕然一新了。

P:提到体育课,你发现操场旁安装了直饮水装置了吗?

C:那当然。每节体育课过后,同学们刚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总是十分干渴,而上楼拿水杯又太麻烦。直饮水装置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P: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堂阿姨们总是费尽心思为咱们做美食。就拿这学期的汉堡来说吧。每天上午大课间,排汉堡的同学可谓是“摩肩接踵”,来迟了一两分钟,都有可能错失美味的汉堡。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C:咱们这么一讨论,看来2015年里,校园发生了不少的变化呢。

P:我希望,2016年的校园,是更加整洁的校园。教室里窗明几净,桌椅摆放整齐,墙上醒目的班风标语激励着同学们超越自我,不懈努力;教室后的黑板报,展示着南外人多元的风采;操场上草地平整,绿得发亮,浸润着同学们奋斗的汗水。“星光璀璨”走廊中,乱丢垃圾的同学不见了,干净的桌椅任同学们休憩。还有我们的老朋友,那两棵茂盛的银杏,也在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下,一点点抽出嫩绿的新芽,陪伴我们走过下一个充实的春夏秋冬。

C:我觉得,2016年的课堂会是更加生动的课堂。在一轮轮的课前演讲中,在一次次的课堂发言上,我们都将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丰厚自己的文化素养。因为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只有积跬步才能行千里。2016年的食堂是更有秩序的食堂。少了喧嚣,多了欢笑;少了拥挤,多了谦让;少了“花式插队”,多了整齐的长龙。我们不仅能品尝各色美食,更能收获食堂阿姨欣喜的笑脸,收获一天的好心情。

P2016年的南外是更加辉煌的南外,2016年的我们是充满斗志的我们。我们就是最富有生机的花朵,将绽放在这炫目的春光中。

PC:来吧,同学们,在这新的一年里,让改变发生。谢谢大家。

  

B:在我们还在南外这个校园里展望未来时,2015届的学长学姐们已经向更广阔的星辰大海发起挑战,下面就让我们有请已经被西北大学录取的邱楚圆学姐谈谈她的感想。

发言3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新年好。我是来自高三(3)班的邱楚圆。

不知不觉中,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在这除旧迎新之际,想必大家都开始回顾过去的一年里自己有哪些收获,去年定下的目标完成了没有,并打算在这一年的伊始定下新的计划。

对于我来说,这个新年比往常的新年更加不平凡。因为在2016年我将开始人生中一段全新的旅程:大学。

同时,在2016年,我就将告别北京东路,一条我走了12年的路,也即将告别南外,一个养育了我6年的母校。在这临别之际,往日的种种都浮现在脑海。仍记得刚入校的那个夏天,在军训中第一次穿上南外的校服,当时还在想,这裤子怎么穿着这么像裙子。还有那一年的艺术节,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们班的表演第一次登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得知这个消息后,大家激动得那一天的课都没好好上。后来,去了初三分部,整个一年都不断跟同学们吐槽卫生间是多么地挫,设施是多么地旧,食堂是多么地小,直到最后一天,当真的要跟分部和初中的同学们挥手说再见的时候,忽然不舍得走了,因为那里全是好吃的,还因为那里满载着我们在辛苦的学业中甜蜜的回忆。高中的日子过得飞快,总感觉大部分时间被考试占据了,托福SAT小高考,把日子塞得满满当当,让人来不及细想,来不及品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高中就没了。现在想来,在南外记忆最深的还是每个节日,外语节、艺术节、元旦晚会,还有初中跟同学们无忧无虑地嬉戏打闹的时光,以及所有教过我的和蔼可亲的老师们。我一直觉得南外的老师有种特殊的气质。TA们自信、有风度、又接地气。TA们很少会责骂、批评学生,从不会严厉训斥学生,TA们只会耐心地和同学们谈哪个地方做得不对,哪些地方需要改正。TA们可以在课堂上侃侃而谈,也可以时不时地抛出几个幽默段子调节气氛。在南外,老师不仅是老师,更是学生的朋友。

今年,我将告别南外,我亲爱的母校。这时不禁想起之前的学姐做的一个视频,里面的孩子从刚考入学校,冲到小卖部门口再到擦着眼泪去分部最后到考入名校登上报纸,一切只有短短的几分钟。第一遍看的时候还是初一,当时在想,如果我也能这么快上到大学就好了,现在在想,如果我还能重新来过再体验一次南外的美好就好了。所以在这里,我真心的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南外的每一分每一秒,过好在南外的每一天,终有一天大家会发现,中学时期的酸甜苦辣都是那么地有趣,那么地回味无穷。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充实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为大学,为今后的人生做准备。

最后,祝大家猴年大吉,万事如意,福享新春,心想事成!!

谢谢!!

  

A:看了那么多,听了那么多,我们更希望告诉同学们,新年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事物的发展总是循环往复不断上升的,如果在过去的一年里留下了遗憾,那就在接下来的日子把它填补,如果过去的一年已经很充实,那么就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

B:南外会陪伴着大家一起成长,一起变得更好。

  

视频:随机采访新年愿望、新年祝福、校长致辞、片尾


校长致辞

邹正:

作为校长,我衷心地希望我们每一个南外的孩子,能够在南外这个自由、民主、和谐、向上的氛围中,能够自由地成长;在南外这个校园的三年或者六年的时间,能够寻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能够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能够寻找到相伴自己一生的好同学、好伙伴。

2016年,新的一年里,我也衷心地希望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把南外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校,来贡献我们每一位的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