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盲校 照亮心灵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1397

通讯员:高一(2)班 李佳欣

    201512月13日下午,我校高一(2)班的部分学生志愿者来到南京市盲人学校,与盲校的同学们一起制作盆景、观摩门球、制作头花,在合作和体验中交流了感情,更增进了友情。很多同学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充实了学业之余的生活与内心世界,充分体现了南外学子热心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精神。

    在南京农业大学的志愿者指导下,我校同学与盲校同学栽种百合、风信子和郁金香,一个小时之内,他们共完成了40盆小盆景,为盲校学生美化教室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盲校同学表演了门球比赛。盲孩子们根据球内金属的互相敲击声音来判断球的位置,,精准无误地截击、射门,整个表演精彩纷呈。校史馆里,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同学和盲校孩子挑选了色彩不一的缎带和彩珠,按照不同的方式将它们扎成蝴蝶结并赠给她们。

    这次活动让每一个同学都深有感触。唐师煦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他感受到了亲力亲为的幸福,同时,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陈信伊同学说,盲校孩子们虽然看不见阳光,他们的心却没有被阴霾所遮盖,仍然对生活充满热爱与期待。匡宁同学深有感触,他一直认为盲校的同学,大概自理能力都不太强,可到了那儿,我才发现他们和我们一点差别都没有:一样的阳光、一样的笑脸、一样的自理能力,也许只是不一样的校服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