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抗战老兵活动汇报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1320

致敬英雄!

今年9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南外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校发起了为抗战老兵义卖的活动。倡议从开始就得到了同学、乃至家长的响应,大家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由南外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联合南外中加Volunteer Club和南京一位热心志愿者、小学美术教师叶老师,将她精心设计、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在同学中义卖,所得利润全部捐赠给南京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联盟,授权直接用于老兵养老院部分费用和医疗及慰问费用的支出。

爱心在南外校园涌动,从倡议宣传到组织义卖,从发货收款到善款捐赠,在大家的支持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最终共募得善款22035元。青协负责人和部分同学代表还一起走进南京向阳敬老院,举行了捐赠仪式,并看望了住在这里的几位抗战老兵。今天的他们看上去是那样平凡与普通,但回忆起昔日的战友,讲述起浴血奋战的故事,他们不由还是会很激动。当日寇的铁骑践踏着我们的土地,屠戮我们人民的时候,他们义不容辞地离开家乡告别亲人投身于拯救国家民族于水火的战斗中去,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他们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他们的存在是我们民族历经苦难而没有沉沦、饱经沧桑而依然坚韧不拔生生不息的原因之所在。这些曾经用生命保家卫国的英雄们值得我们致敬!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抵御外族侵略的铮铮铁骨与不屈精神!

热心公益一直是我们南外学子的优秀品质,伸出爱心之手,一起传递着力量和祝福,传递互助友爱的精神,为这些民族之士送去关爱的同时也是对我们自己灵魂的一次洗礼!今天的我们能够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送上我们的敬意与关心,这也令我们自己倍感欣慰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