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1968

记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通讯员 初一(5)班肖国豪 初二(10)班章书维

2015129日至10日,初一5班肖国豪、初二10班章书维同学作为列席代表,高二4班帅帅作为正式代表,尹荷蓉老师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在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召开的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开幕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祝福视频,特别是银川、伊犁等地发来的祝贺南京学联大会成功召开的祝福视屏,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作为学生团体的团结和力量。在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市教育局领导和团省委、以及市委领导先后致辞,并启动了“低碳一起来,南京更精彩”环保倡议网络传递活动。

开幕式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学生代表主题分享部分令我印象最为深刻。四名同学介绍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其中一名机修学校的同学的经历尤为励志。他中考失利,没能考上高中,而是上了汽修专科学校。作为一个对汽修专业知识一窍不通的门外汉,他想过放弃,他即将放弃,可又想起自己的青春尚未走到终点,他还有时间,他还有希望,他不希望自己被社会淘汰,他要在用自己的努力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于是,他心中那股青春的火焰重又燃起,他用比别人多百倍的时间来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学习和日积月累的奋斗,他在省市汽修专业大赛中名列前茅,成为这一行业中的佼佼者,现在他的目标就是进入中国宝马精英团队。他告诉我们“上帝给我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希望我用我的一生来谱写一个绝地反击的神话,而我正在这么做。”他的经历使我们懂得,青春不是我们荒废的理由,而是我们奋斗的资本。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条,我们应该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129日晚上,我们还参加了“乘着青春的翅膀”联欢晚会,一个个精彩的表演,释放出青年学子满满的青春活力和激情。

1210日,全体代表参加了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大会选举出学联第十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市学生联合会章程的修正案。我校学生会当选为学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尹荷蓉老师被聘为第十届南京市学联副秘书长。

这一次会议给了我们极大的思想财富,我们学生应当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们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人才,我们要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