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学物理学科教学带头人 姚小琴

姚小琴

发布者:孙巧萍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1488



19888月参加工作,先后任教于丹徒县大港中学和南京外国语学校,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多次荣获省、市先进集体;长期担任理科实验班的物理教学,辅导的学生数十人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多次荣获物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多年从事高三毕业班工作,教学业绩突出。曾荣获 “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南京市师德标兵”、“江苏省优秀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是江苏省物理学会会员,是受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聘请的担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

在《物理教学》、《物理教师》、《中学物理教学参考》、《中学物理》、《物理通报》等专业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编、参编各类教学辅助用书数十本。主持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课题第9期立项课题——《物理教学中培养学生转化思维策略的研究》顺利结题,有数十篇课题相关论文发表,参与多个全国、省、市级课题的研究。

格言:精心呵护 静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