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声飞扬,国风舞动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1430

通讯员:初一(9)刘方涵

201511月27日,美丽的南外校园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活动。全体初一同学来到学校会堂,观看了这次关于中国民乐的活动,欣赏了精彩的表演,了解了许多有关中国艺术文化的知识。这次活动也为盛大的南外艺术节拉开了序幕,具有丰富的意义。

活动开始后,南外民乐社团的成员们先为我们表演了一支乐曲,他们用流畅的乐声,娴熟的配合为我们南外争得了荣光,展示出了南外学生的多才多艺。

掌声中来自江苏省民乐团的各位专家老师终于闪亮登场。他们代表了全中国的最高水平,近期刚刚给李克强总理表演。他们来到南外,也给我们一次了解民乐、走进传统文化的机会。

乐团的老师给南外民乐社团同学们的演奏做了点评,帮助他们提高演奏的技艺。随后他们还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向我们展示了博大精深的江南丝竹文化。

江南丝竹是一种独特的音乐表现形式,有许多名曲,还有多种多样的乐器,演奏形式十分丰富,令人着迷。演奏的老师们身着具有特色的服装,与各种乐器组合出的奇妙声音相结合,给我们带来全方位的享受。表演的曲目有热情豪放的《赛马》,有婉转悠长的《二泉映月》,有流畅优美的《高山流水》…… 各位老师用自己手中的乐器完美地演绎了古典名曲,展现了他们高超的演奏技巧和对中国文化深刻的理解。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让我们零距离接触民族音乐,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陶冶了我们热爱艺术的情操。南外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