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一鸣同学在第29届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荣获金牌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3277

1126121,第29届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举行。此次比赛为期6天,有30支代表队的339名各省代表队的优秀选手参加。最终决出一等奖(金牌)102名,其中50名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二等奖(银牌)137名;还有10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铜牌)。

此次包括理论考试(考试时间为4小时)与实验考试(考试时间为5.5小时)两部分,经过两天的高强度的比赛,江苏代表队的12名同学(1名为高二年级)获得363铜的好成绩,其中我校高三(1)班成一鸣同学以江苏省第一名(其中,理论成绩为江苏代表队第一,实验成绩列江苏代表队第二)的成绩获得金牌,并被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预录取。下阶段,成一鸣同学将再赴中国科技大学进行集训,参加国家队的选拔。

中国化学会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是普及化学知识,鼓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激发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思想、方法和途径;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与中学的化学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化学教学水平;选拔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化学竞赛的选手。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它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至此,本年度的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圆满落幕。向我校所有在本届化学竞赛中取得佳绩的同学表示祝贺!也预祝成一鸣同学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感谢一年来化学组曹志兵等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

成一鸣同学(个子最高者)在第29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获金牌

成一鸣同学和曹志兵老师合影

  

撰稿  化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