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初中语文教研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举办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2349

2015123日下午,玄武区初中语文教研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阶梯教室举办。

刘飞老师开了《绿色蝈蝈》公开课,蒋兴超老师作了《一本一本读》的读书指导讲座。另有梅园中学的周静静老师借班上课,九初的陈翔老师作讲座。

刘飞老师在讲授《绿色蝈蝈》一课的过程中,体现出极强的亲和力,课堂氛围热闹、温馨。非常重视教学的递进性与多样性,课堂上既有学生的齐声朗读,又有学生畅所欲言的品析,更有让学生开动脑筋设计谜面的互动。其整个教学过程,让学生既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

蒋兴超老师主要针对“如何读”这一话题介绍了他在阅读教学中的具体做法与要求学生阅读的具体书目。在讲座中,蒋老师特地拍摄了数篇学生的优秀摘抄作业公开展示,这让老师们既感受到了学生在蒋老师指导下的“读书之道”,更感受到学生读书后的收获。

    听课的老师肯定了开课老师有方法、有引导、有趣味的授课方式的同时,也赞扬了南外学子积极的学习热情与良好的语文功底。

  

撰稿 赵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