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组参加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育改革高端论坛暨江浙沪名师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336

1120日,近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一线英语教师、教研员和高校基础教育英语专家汇聚浙江金华,参加了“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育改革高端论坛”暨“江浙沪名师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本次观摩培训会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金华外国语学校承办,为期两天,1120开幕,21日圆满落幕。10名优秀英语教师代表江浙沪三地参与了优质课展。参赛教师的课型多样,教学设计严谨,风格各异,课堂精彩纷呈;专家点评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既实用,又具有启发性和前瞻性。

我校杨梦老师作为上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学赛课一等奖优胜者,在尚媛媛老师的指导下,代表我校展示了一节新概念英语的阅读课。杨梦老师以新概念3课文为读本,提炼核心内涵,梳理文章脉络,为学生读后写作铺垫出框架。李爱云、金海燕,胡娟,费晨等其余八位老师随同参会观摩。杨梦老师语言素质高、风趣幽默、教态亲切大方、教学设计独具匠心,获得参会老师和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突出中学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良多,会把这次听课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教学设计中去,不断完善自己的课堂教学,达到形式和内容的平衡。

英语组参赛合影

上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