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家校论坛第二期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228

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家校论坛

第二期: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节点——上一所适合的大学

职业生涯规划简称生涯规划,又叫职业生涯设计,是指个人与组织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高中阶段的职业规划是职业规划的源头,对学生以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意义重大。

1113下午15:30第二期高中家校论坛在校报告厅准时开始。我校邹正校长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讲话。邹校长从大数据和信息网络化的背景出发,以崭新的视野向家长们诠释了我校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现代人”的素质教育真谛,提出了家庭和学校应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新思路、新方法。我校也有幸邀请到了江苏省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李东平教授为高中家长做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节点——上一所适合的大学》的讲座。李教授长期从事高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为家长们介绍了国内和国外名牌大学的优势专业、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奖学金设置和最新的研究方向,并结合自己多年辅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案例,详细论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与会家长们受益匪浅,原本预定60分钟的论坛也不得不延长40分钟,对我们下一次的论坛也充满了期待。校党委刘前树书记、高一年级组长姚小琴老师、许亮亮老师和高一全体班主任出席了本次论坛。

高一年级组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