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数学竞赛队参加“ASDAN美式数学竞赛”获得亚军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3898

201582223日,由英国皇家素质教育发展认证中心(ASDAN中国办公室主办的ASDAN美式数学竞赛AMT在北京王府国际学校成功举办。我校数学竞赛队成员仲希瑞、丁璟、徐清扬、林子润、俞舒悦、詹寅天组队参加了该项赛事获得亚军,同时获得北京王府国际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提供的奖学金。

该比赛由ASDAN中国邀请美国哈佛麻省理工数学竞赛、普林斯顿数学竞赛、斯坦福数学竞赛和约翰霍普金斯数学竞赛组委会与核心命题组成员来华命题、评审和组织。完成按照美国顶级大学数学竞赛的规则、流程、难度标准进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的100多支代表队700多位同学参加了该项比赛。北京王府国际学校和校长王广发先生为该项赛事提供了大力支持,并且设置专项奖学金来奖励获胜的冠亚季军队伍。

ASDAN数学竞赛完全采用美式数学大赛赛制,持续比赛两天,由个人赛几何、代数和概率组合和团队赛(团体力量赛、团体抢答赛和团体协作赛)六场比赛组成,最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南外外国语学校和深圳中学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我校数学竞赛队成员无论是在个人科目赛中还是团队赛中,不管是在正式赛事期间还是在主席团与学生的数学趣味互动时,都呈现出数学爱好者的高度热情和未来数学家的无限潜力。每一位选手都真诚、认真、积极地投入其中,既在个人科目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也在团队赛和车轮战中展现了团队的默契和力量。而且,在比赛期间,各队数学教练和带队老师也给予了参赛选手最大的鼓励和殷切的关注,真正是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数学之魅,共享数学之美。

    著名的数学大师米斯拉有言,数学是人类思考中最美的成就。我们相信,对所有对数学感兴趣的学生来说,2015美式数学竞赛堪比一次顶级科学盛宴,更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精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