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系列活动——《傅雷家书》百城百校万名读者赠阅书评活动启动仪式暨“傅雷的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1264

    2015年11月18日,我校第二十八届读书节暨《傅雷家书》百城百校读者赠阅书评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出版界、书城的朋友,来自新闻界的记者,以及我校的部分师生。精炼而热烈的仪式,包含了微课、朗诵、读书心得交流等环节。赵思达老师饱含深情地给同学们讲述了傅雷的生平和风骨,来自江苏文艺台的主持人孙达先生现场朗诵了一段家书,初一11班学生李彦均结合自己所受的家庭教育经历谈了自己阅读傅雷家书的体会。整场活动文化气息浓郁,富有教育意义。
    读书节是我校为倡导学生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而设立的一个传统节日。学校设立读书节的宗旨是号召学生对各种知识兼收并蓄,善于从书本中吸取有益的养分,养成将读书作为每天必不可少的良好习惯,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读书节期间,学校将动员各教研组、图书馆、阅览室、电教组、微机房等部门及全体教师和社会力量为学生的读书活动提供集中指导和服务。
    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做一个明白善良的读书人”。凤凰江苏文艺出版社选择此时来我校推介《傅雷家书》这本优秀读物,与我校读书节的主题十分吻合,也是对我校读书节活动的大力支持与鼓励。

赠阅书评活动启动仪式  

赵思达老师讲述傅雷的生平和风骨

江苏文艺台的主持人孙达先生现场朗诵

  初一11班 李彦均 发表读后感

赠书仪式现场

赠书仪式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