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学语文学科教学带头人 余一鸣

余一鸣

发布者:孙巧萍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1376

  

  

余一鸣,1984年毕业于苏州大学中文系,中学高级教师。曾在乡村中学和县城中学任教,早年曾获评〝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京市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江苏省333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称号,在《人民教育》等发表教育教学文章100多篇,著有《研究性学习实践与探索》《我自守望》两本。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市作协理事,著有长篇及中短篇小说选九本。在《人民文学》《收获》等发表小说约一百万字,小说六十多次入选选刊和年度选本、年鉴,并数次进入中国小说排行榜。曾2012年人民文学奖\第四届和第五届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第八届南京金陵文学奖\《中篇小说选刊》2010-2011双年奖2011《小说选刊》年度奖2011《人民文学》年度小说奖\2014《创作与评论》年度文学奖等奖项2014年4月,〝余一鸣作品讨论会〞在南京大学文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