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喜报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2353

经市教育局评选,南京外国语学校“E万行动爱心助养孤儿”项目被评为2015年南京教师志愿者联盟优秀教师志愿服务项目。

我校多年来坚持进行教师志愿者服务,并将服务方式延伸并内化为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的自然而然的工作状态。在此获奖之际,我们与所有“南外教师志愿者联盟”的成员互勉,并向还没有加入的老师们作如下介绍,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团队。

“南京教师志愿者联盟”是一个服务学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公益性项目,是南京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领导下的一个教师(含教育管理者)自愿参加的非营利的公益性项目。

我校自2013年底在市委工委党校召开“联盟”项目实施操作培训会后即在学校范围内进行项目推广。首先,为确保联盟的工作能真正做到“服务学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校领导高度重视,明确由党委副书记连凯牵头,直接负责具体事宜,校级领导带头注册成为会员。与此同时,学校还专门挑选了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的老师担任管理员,以保证此公益性项目的逐步推进。

“联盟”初创期,我校采取多种“会员注册”举措发动大家本着自愿的原则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如建立学校志愿者团队QQ群宣传、在学校青年教师沙龙中进行宣传、专门组织老师们集中去机房注册、在学校集会上向广大教师进行介绍、向教师发放操作流程以方便大家注册等等。通过一系列的推动措施,我校积极主动地建立了校志愿者团队,短短一个月内成员数量就接近40人,老、中、青各年龄段均有,并且总人数还有不断增长的趋势。

为了结合教师志愿者团队的成立,我校进行了多项志愿者活动。学校招募了首批35周岁以下义务消防员,并进行了第一次培训会,收效甚好。此举让参与者们深切地了解到校园消防责任重大,也深刻体会到了宣传消防的关键意义。

另外我校爱心基金会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进行的E万行动爱心助养农村孤儿行动也继续进行。该活动在我校开展已有不少年头,目前,我校共有121个师生参加,合计捐助了145个孩子。这里面,很多也是我们这次“南外教师志愿者团队”的会员。借助这个全新的志愿者服务公益平台,我们新一年的爱心助养活动也已顺利展开。

我校党委还向全校教职工发起倡议,开展向苏北薄弱学校捐书的活动。学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新成立的南外教师志愿者团队也积极发动和组织,老师们不仅精心选择了图书,还把自己的祝福和期待写在了书的扉页上。与此同时,学校教育基金会还多次拨出专款,为孩子们采购了小学生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在内的一批图书以及篮球、排球、足球、跳绳、软垫等体育器材。本学期由党委刘前树书记和连凯副书记与校教师志愿者联盟代表一起前往了盐城农村学校,向他们捐赠了教学设备以及书籍等,在这个寒冬给当地学生送去了来自我校的温暖。

我校教师志愿者们从初期的立专项工作,到现在的默默无闻,把志愿工作融入本职工作当中, ,做着工作之外但又与工作密切相关的事情,已经真正把志愿工作与本职工作融为一体了!

  “志愿者”,这本就是一个没有国界的名称,是一群不为任何报酬,心甘情愿为社会播撒文明与爱的人。欢迎有更多的教师加入我们的大家庭,QQ群:南外教师志愿者联盟 6559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