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怡然同学在第32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荣获金牌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2682

1029115日,第32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比赛为期八天,有31支代表队的360名各省队优秀选手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金牌)102名,其中50名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二等奖(银牌)120名;还有13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铜牌)。

此次比赛包括理论考试与实验考试两部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江苏省代表队的12名同学(2名为高二年级)获得354铜的佳绩,其中我校高二(1)班刘怡然同学以江苏省第二名的成绩获得金牌,并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高考一本线降分优惠。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旨在促进中学生提高学习物理的主动性和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促进学校开展多样化的物理课外活动,活跃学习空气;发现具有突出才能的青少年,以便更好地对他们进行培养。至此,本年度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圆满落幕。向我校所有在本届物理竞赛中取得佳绩同学表示祝贺!感谢一年来物理组教练潘志民、李鸿彬等老师的辛勤指导与付出!

刘怡然同学(前排右4)在第32届全国物理竞赛决赛中荣获金牌

  

刘怡然同学在长沙比赛生活精彩一瞥

刘怡然同学和总教练潘志民老师合影

  

撰稿    物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