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社15-16学年第一次社团活动记录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2491

参与活动的部分同学感想:


高二(2)班宗剑桥(社员):

我有幸参加了天文社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虽说出了些小意外,但总体来说,还是十分令人享受的。

原先计划的使用望远镜来观星,由于一些安排上的问题没用成,大家就躺在学校操场上聊了聊望远镜的使用方法,了解了一些最新的天体现象和动向。最后我们在操场上,用手电筒摆出了天文两个字来结束这次的活动。

虽说没能按预期那样用上望远镜,但我依然十分享受这次的活动。大家一起聊聊,一起努力用心得去做一件事情,这样的氛围我很喜欢,让我觉得没有虚度这段时光,这段时间都在做我觉得有意义的事,大家都有所收获。或许这便是社团活动的意义所在吧。

  

高二(4)班君怡(社长):

策划这次活动,提高了我的社交能力和组织能力,我很高兴能带给我的社员们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活动。

对于活动中出现的小插曲我要深感歉意,问题还是在于我没有提前和相关负责老师说好要在傍晚时分领取望远镜,可能给我的小伙伴们带来了不小的失望感,但是,我和前任社长,以及副社长努力给同学们科普了一下天文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利用有限资源给同学们讲解了肉眼可见的天体以及天体现象的名称和他们在未来时空中的变化。

我很开心在最后的延时摄影天文二字的活动中,能够锻炼同学们之间合作与信任的能力,为我们天文社再创美丽封面。

总而言之,希望我和其他社团负责成员能够在下一次活动中创造出更好的成果。

  

iB高一(1)班肖鸣(社员):

本次活动,尽管是在寒冷的夜中,与同学们在操场上,被无尽的繁星包围,也有一种别样的诗意。仰望星空,未知更加的美丽。

  

  

高二(4)班于惜凡(副社长):

经过了这次精彩的社团活动,我学到了许多:如果没有大家团结一心的合作,也就没有我们拍摄出的经常照片,大家在草坪上的促膝长谈,既增长大家的天文知识,又给大家我们天文社的一个粗略了解,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让我们又结识了许多同样喜欢天文的南外人,交上了许多难得的朋友,希望以后能再多多参加。

  

初一(1)班龚承(社员):

感想: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怎么样使用天文望远镜的方法丶天文望远镜的各项部件的价格丶一些关于天文的软件和怎么使用曝光的技巧拍照。这是一次难忘的活动,我知道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