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社中秋社团活动记录表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1336

已未年八月十四,中秋节前夕,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国风社的十位同学在瞻园大门口准时集合,与南京华夏传承社的其他同袍一同到达活动地点。我们采用发团扇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所有参与者的签到。

  

我们把事先准备的各种道具物品陈列在古色古香的小石桌上,接下来的各项活动按照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

  

首先是必不可少的猜灯谜环节。在数十盏酷似圆月的灯笼装饰的走廊上,众人踮着脚尖看着纸条冥思。有了古风明信片做奖励,大家争先恐后暗暗较劲。犹记得有一道极难的谜题是打一计算机用语:“御膳无二菜”而答案是“主菜单”。大家筹集众智至今也没弄明白缘由。而另一道“情若长久终会淡”的谜底“清”字也令大家回味了片刻。


紧接着的“嫦娥奔月”是大家最最投入,也是反响最好的环节。我们向每两个同袍派发一柄空白团扇、一支细毛笔和一小碟墨水,让大家挑选我们事先准备好的画稿,将半透明的扇面蒙在画稿上描摹。一时间走廊上落针可闻,无论男女生,各自风雅。很快,作品一样样出炉,个个惟妙惟肖令人印象深刻。最有才情的女生竟然机智地拿出了随身带着的胭脂,为团扇上色,赢得众人赞叹。


三轮“薪火相传”,即击鼓传花的游戏充当了刚刚入社还不熟悉的众人间的icebreaker。随着彩云追月的琴声,绢花被传到各处,立刻就有人送上将酒令,先读出花签上的诗词,再执行惩罚。高一的郭同学第一次参加活动,恰巧坐在我、上任社长邹艺丹和另一名同学之间。不幸中签的她需要蒙着眼靠气味辨别出我们三人。当所有人认为这是mission impossible,即将罚她喝酒时,她镇定地报出我们三人的位置,让大家倍感惊奇。


“玉兔捣药”其实是又一次考验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环节。我们将提前购买的花灯材料分发给大家,大家四散开来各自制作起了花灯。大约一个小时后,一盏盏兔子灯的完成使大家颇有成就感。


中秋拜月活动的压轴大戏自然是拜月礼。华夏传承社的组织者摆放好月神的挂画、兔儿爷瓷像、香炉和贡品,组织大家整齐站立。这时月亮应景地从斜飞的屋檐后露出脸。跟随指令,大家整理衣冠,一一到湖边净手,再一一上香,鞠躬拜月。其中一个男生上香时高喊“天佑华夏,世代昌隆”,字字铿锵有力,赢得一片叫好声。而传统的分食环节让每个人都领到了不同味道的月饼。庄重的拜月结束后,大家互相祝福,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高二8秦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