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二十七届体育节开幕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1634

    金秋十月,南外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1019日清晨,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南京外国语学校第27届体育节的序幕徐徐拉开。

    体育节开幕式由学生会体育部主持,周弋副校长致第27届体育节开幕词。

周弋副校长致词

  

  

初一(11)班的徐小白、初二(4)班的王宇峣以及高一(3)班的李汝诚分别上台发言,以喜悦激动的心情,对即将开始的体育节活动寄予浓厚的兴趣和期待。同时他们结合自身体育锻炼的经历,鼓舞全校学生投入到体育节及运动会中,在这里挥洒汗水、洋溢青春。

 

初一(11)班徐小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11)班的徐小白

小时候我体质弱,于是从4岁开始,妈妈就带我环湖爬山,5岁起,我学习乒乓球,这增强了我的力量和协调性;6岁时,我学习国际象棋,这培养了我的专注力和耐心;我还和爸爸妈妈以及妹妹一起练过羽毛球、网球……每次运动之后,不仅身体放松舒展了,整个内心都仿佛能安静下来。这从小就培养了我对体育的热爱。

去过普林斯顿大学的妈妈告诉我,普林斯顿运动设施完善,人们的锻炼意识非常强。路边的高尔夫球场、排球场总是笑声朗朗,林荫道上身姿矫健的慢跑者,男女老少都有,一天中随时可见。

看来,一个健康的人,一定会保持身体和心灵共同健康;一个发达的国家,也会倡导国民体力与精神共同发达。

来南外之前,我就听南外的学长学姐们讲过南外体育节的丰富多彩,非常羡慕,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上南外。如今我终于踏进了南外的校门,这美丽的校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南外的体育节也能让我们享受在南外的乐趣。

愿一年一度的体育节让南外的体育精神永远传承!

  

初二(4)班王宇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4)班的王宇峣。

我们迎着温暖的阳光,满怀喜悦地迎来了我校第53届运动会。

还记得去年此时,我们进入南外的第一个运动会。各班颇具特色的运动员方阵展示仿佛犹在眼前,矫健多姿,迤逦壮观;100米冲刺时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似乎仍在耳边,响彻云霄,群心激荡;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争先恐后,跑跳腾挪,我们4班的选手扭伤脚后,在1000米的跑道上,一瘸一拐继续前行,胜利跑完全场……一切都像这清晨的阳光,朝气蓬勃,令人难忘。

转眼间,又是一年桂花香。绿茵场上的新一轮拼搏即将开场。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和我的心情一样,迫不及待,摩拳擦掌。我期待着,再次看到运动健将们,在啦啦队员们的加油助威声中,奋力拼搏,驰骋赛场,尽情挥洒着蓬勃的力量。我相信,2015年的校运会,一定是一场更为精彩的实力的角逐,智慧的较量!

那么,还等什么呢,让我们运动起来吧!在一次次激情的跳跃,一步步热情的奔跑,一声声响亮的呐喊中领略体育的魅力,在体育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在运动中展示青春的飞扬!

  

高一(3)班的李汝诚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高一(3)班的李汝诚,现担任学生会体育部长助理。

在金秋送爽的时节,我们即将迎来南外人自己的体育盛会,而能够作为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更让我感到无比荣幸!初中三年的校运会上,我曾经取得过跳远铜牌,也带领班级篮球队取得年级比赛的好成绩。

天空中的彩虹,在雨后分外美丽夺目,如果生命中也有一道彩虹,那就是运动,运动让生命丰富多彩,运动让青春充满生机。

在所有的运动项目中,我最喜欢的是篮球,每天我都要千方百计省出一些时间来训练。小学的时候家里人送我去篮球训练营,从那时开始,我就迷上了篮球,而传说中的南外篮球赛成了我进军南外的巨大动力,初一的第一场篮球赛,我们班就遇到了后来的冠军队,拼尽全力的我们还是输了一分,赛后我还大哭了一场。但是这次失败给了我更多的勇气,我更加刻苦地训练,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术。初二的暑假,我参加了匹克3v3篮球南京赛区的比赛,我和同学一起努力拼搏,夺得了南京赛区的冠军,我还拿了三分球大赛冠军。再后来,我就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篮球小伙伴、好朋友,我们一起挥洒汗水,有时甚至是血水,我们一起分享快乐,有时也互相安慰。因为篮球,我们成为了相濡以沫的好兄弟,一起度过的三年美好时光,这将是我永远难忘的回忆!

也许你会觉得,体育比赛是激烈的,而你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征服它。不要焦虑,放平心态。泰戈尔曾经写到,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也曾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你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你们的足迹。也许你没有奖牌,但我们心中留下了你们拼搏的身影。令人期待的运动会就要开始了,巨大的操场等待我们用激情点燃。这里是我们抛开学习压力,展示自我的舞台。年轻,没有失败,无论成败,运动的我们就是生活的彩虹!年轻的你,一起来吧,去运动场上放飞心灵,我们将永远为你喝彩!

最后,我衷心祝愿南京外国语学校第27界体育节暨53界运动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在全校师生的掌声中结束,第27届体育节也从这里开始。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南外师生一同投入到“阳光体育”锻炼的热潮中。在教学处、学生处和总务处的组织下,各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积极配合,在校内举行第53届田径运动会、初中体育知识竞赛、拔河比赛、“高中组足王杯”球赛、教师趣味体育竞赛以及体育征文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这里,我们预祝,南京外国语学校第27届体育节的所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