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组马媛媛老师在省市高中优质课评比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3225

江苏省教科院和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为了及时总结和交流高中生物学科教师在新课程教学实践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高中生物教学改革的深入实施,增强教师的教学创新意识,提高生物学科课堂教学质量,促进生物教师教学发展,于20159月至10月在全省各市区分层分级举办了高中生物优质课评比、选拔和观摩活动。我校生物教研组马媛媛老师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参加了南京市市级高中生物优质模拟课的评比。

马媛媛老师抽选的课题是必修1《细胞器》,她以其生动的课堂语言,扎实的基本功,缜密的课堂设计,与学生间积极的互动,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南京市高中生物优质模拟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并成为该课题唯一的南京市代表参加了101516日在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举行的江苏省高中生物优质课评比和观摩活动。

在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举行的省级优质课评比活动采用小班化教学,同一课题分AB两个大组评比,两组专家评委分别评审,现等待最终综合评比结果。

    此次马媛媛老师的省市级参赛得到了学校生物教研组和南京市教研室岑芳老师等专家的帮助,陈芸老师全程陪同指导,姚波、邢蓉、吴婷婷三位老师积极参与听课和研讨,成绩的取得是生物教研组老师听课和磨课的智慧结晶。

马媛媛老师省级赛课的情景

  

撰稿   生物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