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音乐大师进校园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1830

1020日下午,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达尔克罗兹教学法博士史蒂芬﹒倪力教授,来我校给全体高一学生授课。

首先,艺术组老师们带领同学进行了才艺展示。国乐飘香社展示了民乐合奏,初一合唱团演唱了《Where can we find peace》,初一的陈启天同学展示了钢琴独奏《加勒比海盗》,初二的孔今墨同学忍着手上水泡带来的疼痛演奏小提琴《辛德勒名单》,高三的陈丽妃演唱了歌曲《listen》,高一合唱团演唱了《闪亮的日子》,并接受大师的现场指点。

然后,大师和高一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一部分同学上舞台互动,其余同学在座位互动。大师在钢琴上弹奏不同的音乐,同学们用肢体动作,行走,律动划拍等方式感受音乐,表现音乐。在师生互动中,有对音乐听觉的内心体验和身体的呼应,有即兴创作和表达,也有科学化的精准要求。这种教学的出发点和终极目标是对人的关注,对音乐本体的关注。史蒂芬大师说,“音乐是一种主动的选择,要有勇气走向舞台的任何一个地方”,学习的主动性和责任的引领,就在这样有趣的活动中深入人心……

史蒂芬﹒倪力教授来访

国乐飘香社展示民乐合奏  

  初一合唱团演唱《Where can we find peace》

  

初一陈启天同学展钢琴独奏《加勒比海盗》  

 

初二孔今墨同学演奏小提琴《辛德勒名单》  

 

高三陈丽妃演唱歌曲《listen》   

高一合唱团演唱《闪亮的日子》  

大师点评

大师和高一同学们现场互动   

表演现场  

  

  

撰稿   艺术组陈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