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二学生“太空种苗”种植活动参加南京市成果展示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981

2015920南京市中小学生“我与太空种子共成长”太空种苗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成果现场评选活动在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举行。全市参与系列活动的超过100所中小学近2万名同学,我校经过校内初选,初二(1)班方楚奇、初二(4)柯关关、初二(11)班宋天泽三位同学代表我校近百位“种植小能手”来到现场参加评选活动。他们带着各自的种植成果和展示素材,与全市参赛学生和老师、家长一起分享自己的收获。

本次评比特别邀请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科院中山植物园的专家担任评委,从种植成果、经验总结、活动开展形式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做了零距离交流。在汇报中,我校三位同学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同时专家们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我们三位同学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问题的水平高度赞赏。

这次太空种子种植活动自六月十一日起,历时约一百天。我校初中同学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既培养了科学探究的兴趣,又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们南京外国语学校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柯关关同学获得了“探索创新奖”。  

校内评比及成果展示

参加南京市成果展示

介绍活动过程

 

接受专家问答

  

三位同学的展示区

 

朱征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奖 

  

 柯关关同学获得了“探索创新奖”

  

  

初二(11)班 宋天泽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