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维老师录制抗战公开课——《胜利日,我们的民族再次重生》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2937

     近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及新华社客户端,联合多家新兴媒体,在网络上发起抗战公开课大型报道。受新华社邀请,我校余维老师作为代表之一为全国学生上了一节震撼人心的抗战公开课——《胜利日,我们的民族再次重生》。南外初三(3)班同学以及刚刚参加完军训的高一新生代表参与了这节课的录制。
    在这节特殊的课堂上,余维老师将日本不断侵略中国的史实以及中华民族奋勇抗争的历史记忆一一再现在学生面前,当这些历史记忆重新出现并融入学生思考时,历史记忆触动学生心灵的教育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难能可贵的是,在场的学生他们带着思考与感悟,积极参与了这节课的录制,独特的认知,富有情感的感悟,还有积极实践寻访,这些无不体现了南外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追求,这也是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南外师生表达心声的积极行动。
    有关抗战公开课的视频以及相关报道,可以登陆新华网客户端以及新华网、优酷网等。